护肾养生 七大妙招教你护肾

  肾脏问题一直都是被关注的话题,就拿经常被打趣的卖肾来说,人们都知道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肾脏的保护是很有必要的,在生活中,若是肾脏不好,将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小编给大家讲讲护肾都有哪些方法、如何护肾以及若是肾脏不好都有哪些表现。  

  护肾养生

  1.冬天做好保暖

  调查发现,在冬季肾功能恶化病人远远超过其它季节,主要是因为低温下血管收缩,血压窜升,小便量减少,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让肾脏出不良状况。

  2.不乱吃药

  很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以及中草药都对肾脏会产生毒性,所以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该知道其副作用有哪些。

  3.不暴饮暴食

  吃太多蛋白质以及盐分,都会加重肾脏负担。另外,运动饮料含有额外的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4.治疗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来,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5.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

  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脏发炎。

  6.适量饮水不憋尿

  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7.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

  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护肾养肾吃什么

  西葫芦炒虾仁

  1、虾仁过沸水烫60s,下西葫芦片烫20s捞出沥干待用;

  2、锅中放入30g油(约两汤匙)烧热,下所有食材炒1分钟;

  3、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小炒料包炒匀即可。

护肾养生 护肾养肾吃什么 肾脏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