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好不好 洗牙后保养这些事项要注意(2)

  洗牙的坏处

  1、损坏牙龈

  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这是常见的洗牙的危害。

  2、易造成交叉感染

  洗牙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给人们带来不应有的遗憾。那么为什么洗完后牙齿会有异样或过敏的感觉。如果是健康的牙齿,一段时间以后,异样感会消失。

  如果牙缝大了,说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龈萎缩了,去除牙石后给人以牙缝增宽的错觉。这不是治疗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如不及时除去牙石,牙龈会进一步萎缩,反而会导致牙齿松动。这也是常见的洗牙的危害。

  3、 达不到防治作用

  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同样属于洗牙的危害。

  知道洗牙的好处和坏处了吧,洗牙不要频繁,一年到半年做一次就可以了,到正规医院找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来为你洗牙。

  洗牙后注意事项

  1、洗牙后不要用力吮吸,或用舌头舔拭,手指触摸牙龈,一周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血不止的现象,如洗牙一段时间后,因某种原因突然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请及时就医诊治;

  2、洗牙后三天内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是过于酸冷的食物,洗牙后的一两个月,部分体质敏感者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的现象,此属正常的个体反应,请勿过于忧虑,若症状持续加重,不能缓解,请及时复诊;

  3、洗牙后的牙齿常常会看起来比较长,牙缝也会比较大。这主要是因为发炎的牙肉不再肿胀、牙肉恢复健康。此外,洗牙后虽然牙齿变干净,但若因此忽略清洁,牙结石会很快再长出来,所以应勤刷牙及使用牙线;

  4、洗牙后的牙齿对冷热会有点敏感而感到酸痛,这种症状都是暂时的,通常一周左右就会消失。若酸痛症状一直存在,可以考虑使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抗敏感牙膏,一般使用一个月左右多会改善;

  5、大多数人洗牙后不会影响进食,但由于牙齿结构的不同即牙颈部的牙骨质很薄,有些人洗牙后会有过敏症状出现,尤其是牙石重的牙周炎症越明显的患者,过敏症状更明显。这种过敏性的疼痛是激发性的,持续时间很短,刺激一旦去除后疼痛会立即消失,一般不采取特殊处理,大多在14到30天可以逐渐缓解。情况较严重的患者可做脱敏治疗。

  总结:我们有牙齿发黄或是经常吸烟引起牙齿发黑的人可以及时洗牙。洗牙能保证我们口腔的卫生,减少口臭的发生,及时洗牙还能有效预防身体疾病的出现。但是洗牙不能频率太快,否则人容易引起牙龈的破损,在洗牙后也要注意饮食和口腔的保养哦。

洗牙后注意事项 洗牙好不好 洗牙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