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了怎么办 几个护理眼睛的小妙招

  眼睛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器官,我们应该都知道眼睛的重要性,很多人都会在平时都会出现严重肿的情况,眼睛肿了怎么办?在平时我们很少有人去真正的护理眼部,眼睛怎么护理?一些食物对眼睛也很有好处,吃什么对眼睛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眼睛肿了怎么办

  按摩眼球

  方法:眼睛肿的时候按摩是一个不错的方式,这时我们要将除大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按在眼睛上,然后这样以上一下的按摩眼球,注意力度一定要适中。按摩眼球不仅能消除因没睡好而带来的眼肿,同时还能缓解眼睛的疲劳。

  按摩眼眶

  我们可以使用食指来按摩眼眶,顺序是从内眼角到外眼角,好是都按摩10次左右,能够有效的消除眼肿,并缓解眼疲劳。

  涂抹眼霜去肿

  眼霜是一种专业护理眼部的产品,很多人对眼霜的印象只是停留在滋润眼睛、消除黑眼圈、眼袋上,除了这些功效,眼霜也是可以去肿的,这是因为眼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珍贵植物成分以及氨基酸成分等,针对眼周肌肤的各种小问题,眼霜都能搞定。

  注意:用眼霜搭配眼部按摩,效果会更好。

  喝黑咖啡去肿

  提起咖啡,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它的提神作用,但实际上,黑咖啡中的咖啡因,是天然的身体排水剂,它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排出多余水分,从而达到消除水肿的作用。如果前一天晚上,是因为喝水喝太多而导致没睡好,那么不妨在早晨之后来一杯温暖的黑咖啡。

  洗热水澡去肿

  洗热水澡时,全身的血液循环处于加速的状态,这样一来身体中多余的水分能够更好的被排出,眼肿也会因此缓解不少。同时,在那样一个热气腾腾的环境下,身体会感到十分放松,疲劳感也会一扫而光,皮肤吸收了水蒸气后,能够增强水分,气色也会改善不少。

  热毛巾敷眼去肿

  热毛巾敷眼能加速眼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眼周肌肤的新陈代谢,使聚集在眼周肌肤内的水分统统排出,针对没睡好而导致的眼肿,能够很好的消除。需要注意的是,用来敷眼睛的热水水温,需控制在40-45度之间,不宜太烫,也不宜过凉,热敷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即可。

  眼睛护理

  眼部保养攻略一:敷眼膜解决眼周浮肿

  造成眼周浮肿的原因大部分是水份聚积。有时候晚上喝太多水,早上起来眼周就会有些浮肿,对策是将眼膜放入冰箱5-10分钟,然后冰敷,能很好的帮助消肿。另外要记住晚上不要喝太多水哦。

  眼部保养攻略二:每天早上按摩眼部

  每天早上起来时轻轻按摩眼部,如果眼周有浮肿现象,可从眼周浮肿处经过至耳边脸颊,后向脖子引导,有助于快速消除水肿哦。另外攒竹穴、丝竹空穴、太阳穴都是能够缓解眼部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的穴位。当你长时间睡眠不足,或长时间面对电脑,按压这些穴位,黑眼圈会有所缓解。

  眼部保养攻略三:眼霜的正确涂法

吃什么对眼睛好 眼睛护理 眼睛肿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