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怎么办 这样止血见效快

  很多人都有过鼻出血的经历,那么鼻出血怎么办呢?有的人是因为外伤导致的,有的人是没有原因的,那么鼻出血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经常鼻出血的人可以通过食补来缓解,鼻出血吃什么好呢?

  鼻出血怎么办

  (1)鼻出血的时候要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的地方,这个姿势要保持几分钟,让鼻子中的血凝固,这是一种止血的方法。如果两侧的鼻子都流血了,那么就将两侧的鼻翼都推向鼻梁,鼻子止血之后会有血块,这个时候不要着急将血块弄出,也要避免用力的打喷嚏,防止再次出血。

鼻出血的时候要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的地方

  (2)取大蒜适量,去皮捣成蒜泥,敷在脚心上,用纱布包扎好,可较快止血。

  (3)头往上抬,用冷水拍打额头,同时要用纸巾塞住鼻孔啦,可以很快就止血了。不过要注意头不要太往后仰了,因为很容易导致血往鼻腔里面流。

  (4)用同侧大拇指压住下颌骨凹陷处动脉搏动处,另一手拿湿冷毛巾敷鼻梁上。注意头不要仰,否则鼻血易流入气管。

  (5)香油防治流鼻血:每晚睡前,用棉签蘸点香油,涂于鼻孔内壁,涂时好慢慢向鼻后部位,尤其是鼻中隔处必须涂到,因此处血管丰富,粘膜很薄易出血。

  (6)让患者坐在椅子上,将双脚浸泡在热水中,可止鼻血。

  (7)用冰冷敷:冰冷能促使血管膨胀及减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颈部及脸颊,促使血管膨胀,减少流血。

  (8)局部压迫止血:鼻子流血的时候头部要保持正常的竖立,或者是微微的向前倾。用手指压迫出血一侧的鼻前部,也就是软软的那个地方,这样保持10分钟。很多的人都用这种方法来止血,如果压迫了一定的时间之后还是没有止血的话,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查明流血的原因,进一步处理。

  (9)涂抹软膏:当鼻血已经控制好之后,可以在鼻子内涂抹上维生素E软膏。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涂抹抗生素或类固醇软膏,每天涂抹2到3次,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不仅能止痒,还能防止鼻内的黏液干硬,这样就能避免挖鼻孔。此外,还能消灭鼻孔的细菌。

当鼻血已经控制好之后,可以在鼻子内涂抹上维生素E软膏

  鼻出血的原因

  1、气候因素

  气候干燥导致鼻黏膜干燥结痂所致。

鼻出血吃什么 鼻出血怎么办 鼻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