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养指甲 想要指甲健康就得这么做

  说到保养身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特别是保养皮肤、养肺、养肝这些话题为热门。但是说到保养指甲,很多人都不知道方法,甚至认为指甲没什么可保养的。怎么保养指甲?咬指甲是怎么回事?怎么纠正咬指甲?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怎么保养指甲

怎么保养指甲

  让指甲休息

  有些人认为使用一些护甲油对指甲很好,所以频繁的去涂抹,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指甲还是需要自己呼吸的时间,不能一直闷着。

  多多关注甲小皮

  指甲小皮是指甲上靠近月白处,盖在指甲上的那一小层薄皮,在指甲末端保护甲基质,有防止病菌及异物侵入的作用。

  美甲店店员通常在开始做基础护理时会除掉或推后顾客指甲上的小皮,让甲面变得更加修长整齐。

  但是这样做破坏指甲小皮的保护功能,让指甲变得脆弱,建议下次去做美甲时让美甲师保留这层保护膜。

  正确清理指甲

  洗手时动作应轻柔,避免用硬毛刷刮到指甲或粗暴地用指甲刮硬物,这样会使指甲变脆弱,并且还会造成指甲上翘,脱离甲床。

  如果发现自己的指甲比较脏,你可以使用配方温和的洗手液或者是香皂来洗手,对于指甲缝隙里面的脏东西可以用一些软和的布擦洗,这样在做好清洁的同时还不会伤害到指甲,记得洗手之后涂抹上护手霜。

  经常修剪

  要经常修剪指甲,保持内外清洁,没有残余污垢。留指甲的女孩们要注意尖形的指甲会减弱指甲的韧性,非常容易断掉。

  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长过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张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经常修型,椭圆形的甲型为佳。

很多人都喜欢涂抹指甲油

  选甲油

  很多人都喜欢涂抹指甲油,或者是定期的去美甲店做指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让自己的指甲变得好看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个需求。我们也不可能为了指甲健康,就全盘否定做指甲,这样很多人都是难以接受的。

  偶尔的做指甲让自己开心是可以的,不过要记得选择一些质量好的指甲油,对于人体不会产生危害的。现在很多知名的化妆品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指甲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购买,不要使用那些非常便宜的甲油,可能会影响指甲健康。

咬指甲是怎么回事 怎么保养指甲 怎么纠正咬指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