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怎么办 坐姿端正能预防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眼疲劳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眼疲劳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眼疲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眼疲劳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一、光线须充足

  会出现眼疲劳很有可能是因为用眼习惯不好导致的,我们应该在光线充足舒适的地方工作或是学习,光线太弱会导致我们看不清字体,并且会越看越近。反光要避免:书桌边应有灯光装置,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减少反光以降低对眼睛的伤害。

会出现眼疲劳很有可能是因为用眼习惯不好导致的

  二、阅读时间勿太长

  还有我们不管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看电视的时候,都要注意自己的用眼时间,特别是对于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朋友们来说,不能一直工作,我们应该要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休息一下,大约每次保持30分钟-40分钟左右稍微休息一下好。

  三、坐姿要端正

  坐姿对我们的眼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平时工作或是学习的时候不可弯腰驼背,大家应该要知道,越靠近或趴着做功课,就越容易造成睫状肌紧张过度,之后会造成近视。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保护好眼睛。

  四、看书距离应适中

  书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应以30厘米为准,且桌椅的高度也应与体格相配合,不可勉强将就。看电视距离勿太近:看电视时应保持与电视画面对角线6~8倍的距离,每30分钟必须休息片刻。

  五、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规律

  睡眠不足身体容易疲劳,易造成假性近视。

  六、多做户外运动

  经常眺望远处放松眼肌,防止近视,向大自然多接触青山绿野,有益于眼睛的健康。

经常眺望远处放松眼肌,防止近视

  七、营养摄取应均衡

  不可偏食,应特别注意维生素B类(胚芽米、麦片酵母)之摄取。

  八、定期做视力检查

  凡视力不正常者应至合格眼镜公司或眼科医师处做进一步的检查。

  九、注意用眼卫生

  勤洗手,避免用不洁的手揉眼睛。

  眼疲劳的原因

  一、眼睛方面的因素

眼疲劳吃什么 眼疲劳怎么办 眼疲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