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怎么办 用手热敷眼部治疗这个问题(2)

  如两眼瞳距较大,两眼集合困难,易产生眼疲劳。

  5、体质及生活原因

  比如缺乏锻炼、营养不良、经常失眠、生活没有规律、烟酒过度、不注意用眼卫生等,都容易发生眼疲劳。

  6、年龄原因

  40岁以上的人,眼睛开始发生老化,但又未及时配老花镜,容易发生眼疲劳。

40岁以上的人,眼睛开始发生老化

  7、环境原因

  室内学习/工作场所光线过暗、过亮,分布不均匀、光源闪烁、红色光过多等都易导致视力疲劳长期从事文字、打字、修表、装配等精细工作的人,因增加了调节和集合的紧张性,产生视疲劳,这也是引起视疲劳的重要外在因素。

  眼疲劳吃什么

  1、维生素A

  健康的眼睛,对于不同亮度的光线,调节能力是非常强的,可以快速适应不同亮度的光线。但如果维生素A不足,眼睛从亮处到暗处的适应能力就会下降,比如出现夜间看不清事物,关灯以后,短时间内不能适应室内的暗光线。

  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甚至还会出现眼睛干涩,白斑,角膜软化等严重的后果。这是因为,维生素A是眼睛当中视紫红质的重要组成成份,也是眼睛黏膜分化和更新所必需的营养,而如果长时间注视电子产品,就会使我们体内的维生素A消耗增大,造成维生素A的缺乏,导致眼部不适。

  食物来源

  维生素A丰富来源就是动物肝脏,其次是蛋黄和全脂奶。植物性食物当中,胡萝卜素也可以在我们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橙色和深绿色植物,胡萝卜素含量都非常丰富,例如菠菜、韭菜、胡萝卜、南瓜等,颜色越深含量越高。

  2、维生素B

  维生素B族当中的维生素B2被称为“美容维生素”。如果它发生缺乏,眼睛就会经常怕光、流泪,眼白布满红丝,美目明眸也无从谈起,另外维生素B6、泛酸等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缓解眼部疲劳。

  主要的来源为杂粮、杂豆类食物,其次蛋黄、奶制品等。

  3、钙

  眼球的转动需要肌肉的拉动,而钙与肌肉的灵活性关系十分密切。如果膳食中长期缺钙,则会导致肌肉僵硬,弹性下降,眼球转动不灵活,眼肌调节能力和恢复能力差,甚至导致近视度数加深。

来源为奶制品和豆制品

  来源为奶制品和豆制品,如:牛奶、酸奶、奶酪、水豆腐、豆腐干等。而虾皮、海米、芝麻酱,他们含钙虽不错,但是一次只能吃一点点,摄入量太少,所以不是佳来源。

  4、叶黄素

  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是视网膜黄斑区重要的营养素,如果缺乏会导致眼部黄斑病变,一般日照比较强的地区更容易缺乏,会影响视力,甚至致盲。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眼疲劳怎么办,眼疲劳患者除了用热敷、休息与增加眨眼次数,平时也要为眼睛补充营养,可以多补充含有叶黄素类食物,例如南瓜、橘子、枸杞。

眼疲劳吃什么 眼疲劳怎么办 眼疲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