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少用吹风机能缓解这个问题(2)

  4、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5、护发素涂在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

  6、护发素不冲洗干净: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头发枯燥吃什么

  1、头发干枯毛躁多吃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

  针对头发出现的干枯毛躁现象,需要多给身体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可以,促进细胞的分裂,延缓头发的衰老,起到保护头发健康,促进头发快速生长的作用,当头发足够健康,生长速度较快,干枯毛躁的现象自然就会得到好转。所以,针对生活中头发干枯毛躁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芝麻、卷心菜、新鲜莴苣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E含量是很高的,利于改善头发发质。

  2、头发干枯毛躁多吃碱性食物

  头发容易干枯毛躁可能是由于人体血液中酸性毒素太多,使得头发吸收不了营养,当头发营养不足时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表现之一就是头发干枯毛躁。为了改善这种症状,大家可以多食用一些碱性食物,通过中和反应,来减轻血液中的酸性毒素,达到改善头发问题的目的。生活中的碱性食物有很多,其中利于头发健康的当属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头发干枯毛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

头发干枯毛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

  铁质可以帮助软化头皮,对于头发干枯毛躁引起的头皮硬化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而且铁质还有补血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升血液运输营养物质的能力,从而间接性的为头发提供更多的营养,维护头发的健康。所以,头发干枯毛躁,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比如说,菠菜、芹菜、瘦肉、蛋黄等等。

  4、头发干枯毛躁多吃富含碘的食物

  体内缺碘的朋友也容易出现头发干枯毛躁的现象,因为体内碘物质会影响甲状腺的分泌,而甲状腺是影响头发光泽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当甲状腺分泌不足,头发光泽就会受到影响,出现干枯毛躁的现象。所以,要想改善头发干枯毛躁,补碘非常重要,需要在日常中多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比如说:海带、紫菜、牡蛎等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枯燥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头发枯燥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多吃一点能够滋润头发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枯燥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