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洗头好吗 这个时间洗头发质会更好

  早上洗头好吗?早上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洗头之后再出门,这样发型会比较好看。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早上很冷,不适合洗头。洗头的误区有很多,如果洗头方法不对,可能会影响头发健康。吃什么对头发好?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的时候如果想要洗头,一般情况下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把头发洗干净出门,这样人的形象会比较好,而且清清爽爽的,精神也比较好。但是如果你的身体有不舒服的情况,比如说受凉了,那么就不建议在一大早的时候洗头了。

洗头之后应该要使用毛巾擦头发,把头发上面的水分给充分的吸收掉一些,然后使用电吹风把头发给基本吹干,这样操作完之后才能出门,否则人会很容易感冒的。千万不要头发湿漉漉的就骑车出门,这样会让寒气侵入体内。

  洗头的误区

  不梳头直接洗

  在洗头之前你是不是梳头了呢?有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这一步,其实这一步是很重要的。因为梳头这个动作可以让人的头发上面的污垢被清除掉一部分,头发可以变得整齐一点,这样洗头的时候可以更快的把头发给清洗干净。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应该涂抹在哪里?正确答案是发梢,不能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里面有大量的油脂类的成分,对于头皮来说是一个负担。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健康,那么省略掉护发素,只用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觉得自己的头皮有点发痒,用指甲抓一下非常舒服。但是人的指甲里面是很脏的,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去抓头皮会使得细菌被传播,容易造成头皮问题。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吃什么对头发好 早上洗头好吗 洗头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