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学会6招“抚平”你的毛躁发质

  多数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头发枯燥的问题,这个时候大家的发丝会有发黄、偏硬等问题,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头发枯燥的原因非常多,天气和饮食都是常见的因素,头发枯燥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头发枯燥怎么办

  正确梳理头发

  人们的头发在潮湿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受到损伤,所以大家在梳理湿发的时候需要更加仔细。在梳头的时候应该要从发梢部分梳起,逐渐向上梳,然后需要从发根梳至发梢,这样做能够很好的避免头发打结,拉伤,弄断。

人们的头发在潮湿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受到损伤

  37到40度的温水来洗头

  头发枯燥的朋友,在洗头发的时候需要使用37到40度的温水来洗头,一定要记得水温不能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要用暖水冲洗头发,这样能够很好的冲掉积聚于发上约70%的油污,还有洗头的时候水温不能过热,否则易使头发受损变脆。

  自然晾干

  让我们头发变干的技巧有很多,大家洗完头之后可以用棉质毛巾将水分压出、吸干,还可以用木梳梳开打结的头发后,让我们的头发自然晾干。不过如果大家有使用吹风筒的习惯,在吹头发的时候需要注意温度和距离不可太高太近。

  勿在湿发时上电棒

  睡醒整理头发时,你可先喷一些令头发顺滑易梳的产品,但切记要在头发干透才可使用电热卷,用电热卷之前先抹打底的护发乳,隔离电卷的热度。后,不要自己剪翘发,即使你用上理发专用的剪刀,也会剪了容易造成头发切口变大,造成外翘越剪越多的情况。

  饮食中多摄取一些蛋白质

  从内在而言,我们可以在饮食中多摄取一些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头发健康的主要营养成分。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正常成人每天不少于70克,可以使发质更健康。蛋白质在奶类、蛋类、瘦肉、鱼、豆制品及各种谷物中的含量都很丰富。

饮食中多摄取一些蛋白质

  洗头水里放少许姜片

  姜是温性食物,用姜洗头发可以缓解油脂,同时能够促进生发,防止脱发,在用姜水时,也要用指腹轻轻按摩,促进吸收。坚持时长,就可以看见头发变得浓密,干净,直顺。但有的过敏人群不适用,所以小编提醒大家适度。

  头发枯燥的原因

  1.营养不良性黄发

  主要是由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该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了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以外,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以及半胱氨酸,是黑发亮发的佳品。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