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怎么办 学会这一招让你的嘴唇水汪汪

  人们嘴唇的皮肤可以说是很脆弱的,稍稍受到一点刺激,就很有可能会有干裂现象,嘴唇干燥之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嘴唇干的症状,大家需要知道引起嘴唇干的原因,嘴唇干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嘴唇干怎么办

  抹润唇膏:发现自己有嘴唇干燥的症状,大家要尽早的改善,此时人们应该要擦含有矿物油、植物油等护理成分的护唇膏,这样能够让我们的嘴唇保持湿润。还有在平时,人们应该要选择无染料无香味成分的护唇膏,这样能够改善嘴唇干。

发现自己有嘴唇干燥的症状,大家要尽早的改善

  不舔嘴唇:大家有嘴唇干裂发炎的症状,一定不能用舌头舔嘴唇,主要是因为唾液当中的酵素会吸收嘴唇的湿度,这样就会让我们的嘴唇变得更干燥。平时人们应该要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少吃麻辣的菜肴、泡菜等食物。

  涂抹蜂蜜:对于有嘴唇干的人来说,可以选择涂抹蜂蜜来改善症状,特别是对于已经感觉到有嘴唇干的症状时,大家需要选择用干净的棉签,然后直接往嘴唇上涂抹家里面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得了糖尿病的患者切忌涂抹蜂蜜。

  补血润肺:嘴唇干裂可能是因为体内贫血或者肺虚而引起的,建议补血,或用麦门冬、贝母等中药材进补润肺。

  饮食平衡:不管如何,平时多喝水、保持饮食均衡,这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简单有效的方式。

不管如何,平时多喝水、保持饮食均衡

  睡前涂抹橄榄油: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嘴唇干的原因

  空气干燥

  当气温逐渐地降低的时候,空气中的水分会变得越来越少,嘴唇就会失去没有皮脂膜的保护。

  并且相对其他的皮肤角质层来说又很薄,没有办法进行锁水,所以就很容易出现唇部干燥。

  特别是在起风的时候,唇部干燥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此时,大家就要多喝水来为身体补充水分了。

  用嘴巴呼吸

  有一些人会习惯用嘴巴而不是鼻子来呼吸,长时间这样下去不仅仅会导致脸部变形,由于空气与口腔直接接触,还会让口腔的唾液干的太快,导致嘴巴很干,进而是唇部干燥。一定要及时改正这个坏习惯,适应着用鼻子来呼吸。

嘴唇干吃什么 嘴唇干怎么办 嘴唇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