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怎么办 5种止痒方法用过的人都说好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头皮发痒的问题,头皮痒之后大家喜欢直接用手去抓抓,一些人在抓痒的时候,可能会将头皮抓破。那么头皮痒之后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头发痒的原因非常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情况,头发痒的人吃什么好呢?

  头皮痒怎么办

  1.合理洗头

  不管是否有头皮痒的问题,大家都需要选择合理的洗头次数,这样做能够帮助清理掉头发表面多余的皮脂,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根除真菌培养基,能够明显的减少头屑的产生,做好头皮清洁也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减少头痒的现象。

不管是否有头皮痒的问题,大家都需要选择合理的洗头次数

  2.选择适合的洗发水

  油性发质的人,在平时应该要选择控油洗发水,如果大家在市面上找不到PH较高的洗发水,那么也可以选择单一去头屑的。如果是干性发质的人,需要选择滋润的配方的洗发水,如果是中性发质的人,能够用的洗发水比较多。

  3.不要用手抓头皮

  一旦出现了头皮痒的情况,总是忍不住要抓,大家的头皮上面要有疙瘩很容易破掉,这样很有可能会损伤头皮,导致真菌感染范围扩大,也会伤害到我们头部的肌肤,发质也受到了损害。头皮上有疙瘩,可以买一支消毒软膏涂抹。

  4.放松心情

  由于精神紧张,心情焦躁可能会引起头皮屑多,头皮痒的情况。不妨拓宽交往的范围,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事物,能够通过冥想、瑜伽来学会自我调控情绪,摆脱心理上出现的失衡情况。

精神紧张,心情焦躁可能会引起头皮屑多,头皮痒的情况

  5.经常梳理头发

  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帮助头发除尘散热,减少头皮痒,促使头部血液流畅,精神振奋。要注意的是可以使用手指指腹梳头还能帮助轻轻按摩头皮,减少头皮屑的形成。喜欢留长指甲的人要注意不要让指甲损伤头皮。

  头皮痒的原因

  洗头水温度过于高

  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喜欢用热水洗头,因为他们觉得热水洗头会洗的比较干净。虽然这只是一种个人喜好的选择,但是因为头皮是非常敏感的,使用过烫的水容易刺激头皮,并且因为头皮上有一层油脂存在,用过热的水洗会更快的将这些皮脂冲走,容易头皮发痒。所以还是应该用温水洗头比较合适。

头皮痒吃什么 头皮痒怎么办 头皮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