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改善 6个小妙招能让眼睛保持湿润

  现在电子产品是非常发达的,也是人们不能离开的小伙伴,特别是手机,基本能够代替我们做任何事情,不过经常用手机和电脑,是导致眼睛干涩常见的原因。眼睛干涩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此时要怎么改善呢?一些食物对我们的眼睛很好,在平时吃什么呢?

  眼睛干涩怎么改善

  1、多眨眨眼睛

  总是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可以坚持做眨眼睛的动作,主要是这个动作会让我们的眼睛分泌大量的泪水,这样就可以让眼睛保持在湿润的状态。还有一些人长时间佩戴隐形眼睛,这类人应该要增加眨眼的次数,眨眼的情况减少,会引起眼睛干涩。

总是有眼睛干涩的情况

  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要长时间面对电脑,这个时候大家基本将工作的注意力都集中起来额,长时间下去就会减少眨眼的次数,部分人甚至会忘记眨眼睛,这样眼睛会变得干涩。这类人群除了要增加眨眼的次数,也应该要坚持做眼保健操。

  2、多喝茶

  常喝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茶叶中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会直接作用在我们的身体中,然后转化成维生素a,喝茶可以很好的改善因为电脑辐射为眼睛带来的伤害,也能起到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买一些眼药水,能滋润眼睛。

  3、双手来熨目

  每天早晨醒来或者晚上睡觉前,坐在床上把双手快速地摩擦发热,直接敷在脸上,每天坚持15分钟,这样能够改善血液循环的情况,同时也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另外也可以把毛巾放在40℃的水里面浸泡,然后拧干敷在眼上十分钟,这样能够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睑板腺功能的恢复。

  4、多打哈欠

  平时可以利用打哈欠的方法来流泪,这样能够刺激眼泪的分泌。另外也可以口含酸梅来刺激流泪,从而改善眼睛干涩的问题。

平时可以利用打哈欠的方法来流泪

  5、梳头发来进行按摩

  用手指从头发的前面往后梳,从左向右梳,一直让头皮感觉到发热为止,这样能够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疏通活力,另外头部和眼睛的经络是相通的,梳头发来按摩能够保健眼睛。

  6、眼睛呼吸凝神

  要选择空气比较清新而且安静的地方,全身放松,用眼睛看向前方,然后慢慢的吸气眼睛随着增大,停留几分钟之后,呼气的时候然后再慢慢的闭上眼睛,连续做十次左右。

  眼睛干涩的原因

  1、眼睛是我们身体上特别娇弱的一个器官,如果感染到一些细菌或者是病毒你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损伤。平时眼里有异物进入,或者是灰尘吹入眼中也都会造成眼睛干涩。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揉,否则会加重这种现象。

  2、情绪悲伤长时间的苦恼,或者是流眼泪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负担,眼睛里水分的流失会导致眼睛不舒服出现酸痛干涩的情况。

  3、身体上的一些其他的病人,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等也会造成眼睛不舒服的情况,所以眼睛不适时一定要尽快的检查。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怎么改善 眼睛干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