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改善 一份可靠的治疗指南建议收藏(2)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而在衰老的过程中身体的变化比较明显,很多人还会出现黑眼圈明显的情况。因为在衰老的过程中,眼睛周围的血管血液流动速度变得缓慢,容易出现滞留这种情况。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

  这样局部血液,氧气提供不足,容易导致血管中垃圾废物堆积。眼睛部位的色素堆积过多,可能黑眼圈就会明显。另外,身体衰老的人眼睛周围皮下脂肪少,皮肤变薄的情况下黑眼圈也会明显许多,这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黑眼圈的原因

  4、情绪影响

  长时间的负面情绪影响对健康不利,除了影响内分泌之外,还可能刺激身体导致器官功能降低。不少人在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还出现了黑眼圈越发明显的情况。

  在情绪波动大时,容易导致眼部周围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出现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这种表现,因此黑眼圈的情况可能会越发明显。为了改善黑眼圈,需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总是情绪波动。

  黑眼圈吃什么

  1、桂圆肉莲子粥

  要准备的食材有莲子、桂圆肉、陈皮、糯米。把莲子、陈皮泡软,糯米洗干净入锅加水煮粥,大火煮沸后把莲子、桂圆肉、陈皮加入,煮到粥粘稠之后用糖调味就可以吃了。这款粥有补气活血、安神助眠、健脾益胃的作用,对于气血虚弱、气滞血瘀引起的黑眼圈有很好的调理效果。

  2、苹果生鱼汤

  主料包括生鱼、苹果、红枣、生姜。首先把生鱼洗干净煎黄,苹果去皮切成块,红枣去核,生姜切片,然后把它们和煎好的鱼,一起入锅炖一个小时食用。可以改善脾虚失眠,引起的眼部黑眼圈。

主料包括生鱼、苹果、红枣、生姜

  3、木耳猪肝汤

  主要材料是猪肝、黑木耳、生姜、红枣。黑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干净,猪肝和生姜洗净切片,红枣洗净去核,然后一起入锅加水煮30分钟食用。这款汤有补益气血,活血化瘀、滋补肝肾的作用,是改善黑眼圈很好的食疗方。

  4、当归粥

  主要食材有当归、川芎、黄芪、红花、鸡汤、大米。先把当归、川芎、黄芪、红花洗干净用纱布袋装好,然后放入锅里面加入鸡汤和大米小火熬粥食用,这样能够消除血瘀、血滞引起的黑眼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改善,不管是什么因素引起的黑眼圈,都需要有良好的睡眠,不能经常熬夜,也要减少劳累的情况,平时要适当的为眼睛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改善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