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改善 这5种小妙招能帮你擦掉黑眼圈(2)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而在衰老的过程中身体的变化比较明显,很多人还会出现黑眼圈明显的情况。因为在衰老的过程中,眼睛周围的血管血液流动速度变得缓慢,容易出现滞留这种情况。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

  这样局部血液,氧气提供不足,容易导致血管中垃圾废物堆积。眼睛部位的色素堆积过多,可能黑眼圈就会明显。另外,身体衰老的人眼睛周围皮下脂肪少,皮肤变薄的情况下黑眼圈也会明显许多,这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吃什么

  1、海带

  海带富含铁质,而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因此,常食用海带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增加,增强肌肤输送养分的能力,从而改善黑眼圈。另外,瘦肉、动物肝脏也富含铁质。

  2、绿茶

  绿茶中含有浓缩多酚和儿茶素,浓缩多酚可以抑制自由基对皮肤造成的纤维破坏,而儿茶素能促进身体机能的新陈代谢,增加睡眠质量,因此,多喝绿茶对去黑眼圈十分有用。另外,用绿茶包来敷眼,也能去黑眼圈。

  3、苹果炖鱼

  苹果中的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帮助我们排毒养颜,刮走肠道的污物。鱼类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既不让你长肉,又让你头脑灵活记性好。此汤补心养气、补肾益肝,对因肾亏体虚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4、鸡蛋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

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

  有些人习惯食用生鸡蛋,事实上,生鸡蛋极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接近,所以吸收效果好。

  5、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

  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6、胡罗卜

  胡萝卜除了维生素E之外,维生素A对滋养眼部肌肤也很有功效,它可以恢复维持眼周肌肤组织的正常机能,也能改善黑眼圈。奶油、动物肝脏、杏仁等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改善,改善黑眼圈首先要做好眼部的清洁,也要保重充足的睡眠,注意自己的鹰眼习惯,避免经常有眼疲劳的情况,有黑眼圈要尽早的治疗。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改善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