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如何去除 黑眼圈患者要学会这份自救指南

  黑眼圈是多数人都出现过的情况,一些人每天顶着黑眼圈出门,会影响到自己的外貌,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有黑眼圈的人要如何去除?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有睡眠问题,也有用眼过度等,一些食物能辅助改善黑眼圈,吃什么食物好?

  黑眼圈如何去除

  第一:冷热敷

  有黑眼圈的朋友要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冷热敷就是很好的选择。早上起床的时候,要用热毛巾敷眼睛,然后再用冷毛巾敷眼睛,用这种方法能起到淡化黑眼圈的作用,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温度不能超过40度。

有黑眼圈的朋友要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

  第二:牛奶

  用牛奶去除黑眼圈是不错的方法,发现自己有黑眼圈后,在睡觉前可以用牛奶轻轻擦拭眼睛周围,这样就能减轻黑眼圈。除了这个方法,还可以用纱布蘸上优酪乳,在眼睛周围敷上10分钟,眼周的皮肤喝饱水,黑眼圈也会改善很多。

  第三:黄瓜

  说到黄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常见的美容食物,外用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将黄瓜敷在眼睛上,能帮助去除黑眼圈。有黑眼圈的人,应该要准备好黄瓜,然后用它直接敷眼睛,坚持下去黑眼圈就能渐渐消失。

  第四:鸡蛋

  怎么消除黑眼圈呢?鸡蛋也是好的选择。相信有很多的人在电视都见过用鸡蛋直接按摩眼睛,可以帮助消肿消除黑眼圈,所以建议将鸡蛋煮熟,去壳,用无菌纱布将鸡蛋包裹住,敷于眼部肌肤,轻轻转动,左右眼各保持按摩2分钟的时间,后再用温水洗净即可。

  第五:花茶

  将茉莉花、人参花、玫瑰花三种花茶混合一起,用热开水冲泡,每日两杯,这款花茶具有理气解郁,化湿和中,活血散瘀,强心补肾的功效,能改善因体虚引起的黑眼圈。

将茉莉花、人参花、玫瑰花三种花茶混合一起

  黑眼圈的原因

  1、情绪影响

  长时间的负面情绪影响对健康不利,除了影响内分泌之外,还可能刺激身体导致器官功能降低。不少人在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还出现了黑眼圈越发明显的情况。

  在情绪波动大时,容易导致眼部周围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出现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这种表现,因此黑眼圈的情况可能会越发明显。为了改善黑眼圈,需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总是情绪波动。

  2、眼睛过度疲劳

  注意用眼是促进健康的方式,很多人总是疲劳用眼。长时间对着手机玩手机或者对着电脑办公,都可能让眼睛疲劳,出现酸胀疼痛的感觉,甚至有可能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这样眼睛周围的皮肤可能会有较多黑色素堆积,出现黑眼圈的可能性比较高。因此平时需要注意用眼合理,不要过度疲劳用眼,用眼一段时间后闭目养神,让眼睛保持放松状态。

  3、睡眠不足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健康受到影响,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得不到休息。这样身体排泄毒素的能力降低,同样有可能导致身体受到影响。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如何去除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