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头大把脱发会变秃吗 如何拯救

  每次洗头的时候,看着地上的大把秀发,你是否担心会变秃?

  早上梳头的时候,望着梳子上脱落的头发,你会不会想要哭?

  现如今,脱发已经成为各个年龄段都在困扰的问题,但这到底是普遍的正常现象,还是患病后的异常症状?我们该如何拯救?

脱发已经成为各个年龄段都在困扰的问题

  一、脱发正常吗

  脱发不一定都是疾病,也可能是生理性脱发的表现,因为头发具有一定的生长周期,大致分为生长期、休止期和退行期,处于休止期和退行期的状态下时,头皮毛囊会出现少量萎缩,头发少量脱落的情况。

  目前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性脱发叫做季节性脱发,多发生在秋、冬季节,尤其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更加明显,这种脱发一般和气温较低,气候干燥导致发根营养代谢障碍,皮脂腺分泌减少有关。

  临床认为,一个人每天脱发的数量在70-100根之间属于生理性脱发,对此无需太过于担心。

一个人每天脱发的数量在70-100根之间属于生理性脱发

  二、大量脱发需要注意

  如果是大量脱发,脱发数量每天都达到100根以上,则需要警惕是病理性脱发的可能性。

  例如,雄激素性秃发,男性女性都可以发生,以男性患者比较多见,由于脱发区域对雄激素产生的攻击性过于敏感,头皮毛囊因此而逐渐缩小,后变成毳毛毛囊,使头发大量脱落。

如何改善脱发问题 脱发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