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头大把脱发会变秃吗 如何拯救(2)

  当头皮感染细菌引起毛囊炎,真菌感染引起头癣时,受微生物的刺激作用,头皮毛囊受到破坏、损伤后,也可造成头发大量地脱落。

  此外,由家族遗传、内分泌、情绪应激、自身免疫等因素造成的斑秃,均可表现出突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脱发。

由家族遗传、内分泌、情绪应激、自身免疫等因素造成的斑秃

  三、如何改善脱发问题

  1、选择好的洗发水

  劣质、三无的洗发水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容易损伤头皮和毛囊的毛母细胞,若生活中经常用这样的洗发水洗头,不仅会产生头屑、头皮瘙痒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毛囊毛母细胞不再合成毛发,表现为脱发。因此,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较好的洗发水可以防止、改善脱发问题。

  2、健康生活,规范作息

  避免熬夜、通宵,坚持早睡早起不挑食,以及不过度节食,确保膳食营养摄入均衡,同时学会释放压力,调节不良情绪,保持心态良好,适当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等,这些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有助于预防和改善脱发。

健康生活,规范作息

  3、减少烫发染发,佩戴假发

  减少烫发、染发,尽可能降低对头皮毛囊、发质的损伤,从而有效防止或缓解脱发问题。平时梳头发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使劲牵拉头皮。

  对于年龄增长、不可逆的老年性脱发,通常没有很好的办法能够改善,也不建议盲目使用生发液、生发药等,如果觉得影响个人形象,不妨考虑通过改变发型,佩戴假发或者假发片等健康安全的方式来减轻脱发带来的心理负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改善脱发问题 脱发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