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剪太短容易诱发甲沟炎 怎么剪指甲才正确

  指甲是我们手指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指甲过长,容易残留细菌,因此很多人会勤剪指甲,还有的人会将指甲剪得非常短,认为这样才健康,其实将指甲剪太短有可能会影响诱发甲沟炎,这是怎么回事呢?想要指甲更健康,一定要注意剪指甲的方式,怎么剪指甲才正确?指甲也有可能暗示身体是否健康,指甲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警惕健康出问题呢?

  为什么指甲剪得太短会诱发甲沟炎

当我们的指甲剪得非常短时,指甲两侧的皮肤就无法得到指甲的支撑

  当我们的指甲剪得非常短时,指甲两侧的皮肤就无法得到指甲的支撑,从而往中间生长,当指甲再次生长出来时,原本的位置已经被两侧的肉占据了,直接往肉中生长,就会导致嵌甲,如果嵌甲出现感染,则会诱发甲沟炎。

  怎么剪指甲才正确

  1、剪之前用温水泡一下

  我们的指甲是比较硬的,如果直接用指甲钳剪,很有可能导致指甲崩裂,可能会伤害到肉,还有可能导致剪下的指甲崩到眼睛中,影响眼睛的健康。如果在剪指甲之前先用温水泡一下,指甲就会变软,不仅更好剪,也不会崩的到处都是。

  2、留出一毫米的指甲

  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指甲剪得太短会导致指尖的部位感觉非常不舒服,而且经常将指甲剪得太短,甲床也会逐渐缩短。建议大家在剪指甲时留下一毫米,不仅干净卫生,也更美观。

留出一毫米的指甲

  3、剪后磨平

  用指甲钳剪指甲之后,指甲可能会有一些地方比较尖,很容易导致皮肤划伤,尤其是孩子,因此剪过指甲后需要将指甲前段磨成圆滑状,以免划伤皮肤。

  指甲出现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为什么指甲剪得太短会诱发甲沟炎 怎么剪指甲才正确 指甲出现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