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竖纹别慌 有这几个症状才要当心

  指甲是手部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些人发现指甲经常会有竖条纹的,认为可能是指甲的健康出现问题,那么指甲有竖条纹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指甲如果没有做好防护,也有可能出现大问题,指甲出现哪些情况要警惕呢?很多人说指甲上有白月牙说明身体很健康,指甲的白月牙是什么呢?

  指甲有竖纹怎么回事

  1. 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指甲会逐渐出现竖纹,这是正常的老化过程。

  2. 伤害:指甲受到外力的撞击或挤压等伤害,也会导致指甲出现竖纹。

指甲受到外力的撞击或挤压等伤害

  3. 疾病:某些疾病也会导致指甲出现竖纹,如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等。

  4. 药物: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抗生素、化疗药物等,也会导致指甲出现竖纹。

  5. 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也会导致指甲出现竖纹。

  指甲出现哪些情况要警惕

  一、颜色异常

  1. 指甲变黄:指甲变黄可能是由于真菌感染或糖尿病等疾病引起的。如果指甲变黄,且伴有指甲厚度增加、裂开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2. 指甲变蓝紫色:指甲变蓝紫色可能是由于缺氧引起的。如果指甲变蓝紫色,且伴有呼吸困难、心悸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3. 指甲变白色:指甲变白色可能是由于缺钙或贫血等原因引起的。如果指甲变白色,且伴有乏力、头晕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指甲变白色可能是由于缺钙或贫血等原因引起的

  二、形状异常

  1. 指甲变形:指甲变形可能是由于指甲损伤、真菌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如果指甲变形,且伴有指甲厚度增加、裂开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2. 指甲变薄:指甲变薄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缺氧等原因引起的。如果指甲变薄,且伴有指甲变形、易碎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指甲出现哪些情况要警惕 指甲有竖纹怎么回事 指甲的白月牙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