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不抽烟也不喝酒 为什么还是得了肝癌

  尽管抽烟和喝酒是肝癌的主要风险因素,但有时即使不抽烟、不喝酒的人也可能罹患肝癌。这对很多人来说,似乎是一个难以理解的问题。肝癌的病因到底是什么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看吧!

  非烟酒人患肝癌的风险因素

  肝癌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许多因素都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即便一个人不抽烟,也不喝酒,仍然可能患上肝癌。以下是可能的风险因素:

肝癌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许多因素都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1、病毒感染

  乙型肝炎病毒(HBV)和丙型肝炎病毒(HCV)是导致肝癌常见的病毒感染源。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曾接触过乙型肝炎病毒或者丙型肝炎病毒,例如通过血液传播的途径,使这些病毒在体内不断地复制,对肝脏造成持续地损害,那么,终可能导致肝癌的发生。

  2、遗传因素

  某些基因突变或者家族遗传病史也可能导致肝癌的发生风险变大。如果一个人的家族中有肝癌病史,那么个体患病的风险可能会因此而增加。

  3、脂肪肝

  长期的脂肪肝疾病,尤其是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是在不抽烟、不喝酒的人中患肝癌的重要风险因素之一。脂肪肝可导致肝脏发生慢性炎症和纤维化,终演变为肝癌。

脂肪肝可导致肝脏发生慢性炎症和纤维化,终演变为肝癌

  4、饮食习惯

  某些饮食习惯也可能与肝癌的发生风险相关。例如,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可能增加患肝癌的风险;饮食中缺乏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如膳食纤维、维生素A与硒元素等,亦可能导致肝癌的发生。

为什么会得肝癌 肝癌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