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保健知识 口腔保健的七个致命误区

  我们的口腔里每天都要有很多的食物通过,口腔就像一扇大门,让一些食物进入到我们的身体里。所以说这扇大门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部位,但是很多人在保健口腔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区。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保健有哪些致命的误区吧。

  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头发和牙齿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头发于人,年轻时衬托青年;而当你步人“天命”之年时,它就欺你使你“显老”,然而除了装饰容貌和传导散热助代谢以外,几乎无实用功能。

  而牙齿则不然,你愈是年迈,愈需要牙坚齿健。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错误的观念却在困惑着老年朋友们。

  口腔保健的七个致命误区

  误区之一:老人牙齿松动脱落是自然现象,防也无用,治也无益

  很多的老人在年龄大的时候,都会有牙齿方面的一些疾病,这些疾病如果及时治疗,也会让老人的口腔保持健康。

  误区之二:人牙同鼠牙,越磨越结实,啃点硬东西没关系

  其实人的牙齿和老鼠的牙齿有很大不同,啮齿动物的牙长得过快,如果它不把牙磨短,让牙无限长长,它就吃不了东西,会被饿死。

  可是人不同,人的牙齿生长较慢,特别是牙外层包的珐琅质有限,过度磨损就会被破坏掉。

  珐琅质破坏,深层的牙本质暴露,牙髓神经末梢失去保护,不仅易致牙本质过敏症(倒牙),还会引发龋齿等严重牙病。

  如果牙齿磨损过度,对我们的脸型都会造成一些影响。

  所以老人的牙齿应特别避免磨损。

  不要嚼槟榔、啃甘蔗、嗑榛子、瓜子、吃炒花生,更不能用牙齿开瓶盖、拔针、咬钉子等,把牙当钳子用;甚至牙刷毛也不可太硬,防止牙齿磨损。

  误区之三:只要坚持刷牙,就没必要“洗牙”了

  其实,刷牙并不能完全代替洗牙,因为吃各种食物在牙面上留下痕迹,经细菌作用形成牙斑,单靠每天早晚刷牙是难以清除干净的,何况刷牙难以面面俱到,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牙石、色素等顽固的牙垢。

  而“洗牙”医学术语称为“洁治”,是牙科医生用现代物理化学方法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

  洗牙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要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胜任。

  在口腔医院里医务人员采用手动器械洗牙,需三四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就是采用超声波洁牙机洗牙,也需一个多小时。

  如果你亲眼看一看洗牙清除的那些牙垢,你就会相信,刷牙是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的。

口腔保健知识 口腔保健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