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洗澡竟然会要命 你洗对时间了吗

  洗澡,是夏天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尤其对于爱美的女性,希望每天洗两次澡。在炎热的夏季,洗个热水澡,吃个冰西瓜,是好的消暑方法。但是,你知道吗?洗澡也是看时间、地点和时机的,如果你洗澡的时机不对,可能引发其他疾病,导致严重的生命危害。我们可能无法理解,洗澡这件小事与生命有什么关系,觉得是不是小题大做了。那么,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具体的情况。

 

  1、血压低禁止洗澡

  如果你去澡堂洗澡,时间不长就出现头昏、胸口闷、气喘不上等情况,而需要先出去凉一下才能缓过来时,说明你可以是低血压了。这样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洗澡的尤其是热水澡,一不小心会使你在澡堂昏迷,严重的导致生命危险。

  正确方式:因为我们在洗澡的时候,总是喜欢洗热水澡,而且水越热越舒服。却不知道,水温太高会使血管不断扩张,如果你的血压低,那么非常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虚脱现象。所以,如果你是低血压患者,那么切记洗澡水温太高,尽量不要在澡堂喜欢,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如果实在必要,可以在头昏脑涨的时候出去凉一下,等症状好点的时候继续洗,反复多次。

  2、酒后禁止洗澡

  很多男人在喝完酒后不敢进房间,害怕老婆孩子觉得他们身上味道难闻,有的是直接不回家;有的则是必须洗澡后再进入房间睡觉,这样你是舒服了,但对你的身体健康则有很大的危害。因为喝酒使得体内糖类分泌的少,当你洗澡时,葡萄糖消耗的又大,当我们洗完澡后,体内血糖达不到及时补充,导致我们头昏眼花、全身物无力等症状,情况严重的就是你可以昏迷在浴室,一旦没有别人发现你,就可能危害自己的生命。

  正确方式:男性在喝完酒后,可以喝点蜂蜜水醒醒酒,等一段时间酒散发差不多的时候,再洗澡,或者干脆不喜欢,用热水擦一下身子就行。千万不能为了干净,随时随地的洗澡哦。

  3、感冒发烧禁止洗澡

  很多人在感冒发烧时,鼻子不通,就希望用热水熏熏。尤其是你因为发烧出一身汗的时候,希望去洗个热水澡,洗完后会有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但是你知道吗?当我们身体温度超过三十八摄氏度时,身体热量消耗就会特别快,比正常速度要快五分之一。因此,当我们发烧生病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洗澡了,避免发生身体意外。

  正确做法:感冒发烧时,好多喝热水,多休息,没有必要一定洗澡,可以用热毛巾擦一下身子。如果实在想洗,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以防止出现昏迷状况。

怎么洗澡最健康 洗澡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