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期最后一天的牛奶到底能不能喝

  小编今天上班之前忽然想起冰箱里还有酸奶没喝完,寻思着带到公司里再喝,顺手看了一下保质期突然惊了一下,今天刚好是保质期的后一天,打开盖子闻了一下和平时喝的酸奶气味没有什么区别,酸奶的颜色也还正常,抿了一口味道也没有什么变化,那保质期在后一天的酸奶到底能不能喝呢?

  之前在一本杂志上看过一个幽默笑话,一个人去超市买了一包方便面,惊讶的发现竟然是保质期的后一天,于是本来已经睡觉的他马上爬起来撕面烧开水,掐着秒表在夜晚十二点之前的前几分钟不顾开水很烫的把面给吃完了,这才安心的睡下。

  看着冰箱里的一排酸奶,扔掉又很可惜舍不得太浪费了,喝掉的话又担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食品的保质期到底是如何规定的?过了保质期的食品是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吃了?于是小编翻阅了大量的资料,看了很多奶制品专家的分析,针对于牛奶在保质期后一天到底能不能喝一说,小编做出了以下总结。

  一、食品为什么会有保质期

  大连工业大学的食品科学教授孔繁东教授介绍说,在保质期到期边缘的食品到底能不能继续吃,要先弄明白食品的保质期是怎么一回事,一般来说,食品的保质期是食品的佳食用期,这个期限是经过多次实验测定的标准期限,如果超过了这个佳食用期,食物的质量就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营养价值没有食用期的时候高,食品内含有的微生物开始超标,食品氧化等问题,说明过了这个保质期的食品就不能再销售了,所以有时候我们在超市卖场看到很多食品促销低价甩卖,大多都是食品的保质期即将到期的食品,目前我们国家已经明文规定,禁止销售任何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如果发现或是买到了过期的产品,可以随时找当地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己的权益。

牛奶变质 牛奶过期 过期牛奶有什么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