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半小时常做3件事 至少减寿5年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的事情,也是一天中佳的养生时间段之一。在睡眠中,身体各机能都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还可帮助五脏六腑向外排毒。所以,本君一直认为保证良好的睡眠是养生简单有效的方式之一。但是本君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睡觉之前不能做哪些事。这些事情都是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长此以往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至少减寿5年,一起来看一下!

  睡前半小时的禁忌

  1、冷水洗澡

  夏季气温普遍较高,“好热”似乎成了新的口头禅。今天夏天的气温更是比往年要高,这也是考验我们耐高温能力的大好时机。天气热,我们就会想出各种各样的降温方法,洗澡是我们必备的降暑方法之一。但是如何利用洗澡来降温很重要。

  有人喜欢在睡觉之前洗个冷水澡,全身感觉都很爽朗,殊不知你正在给你的身体进行变相的摧残。很多人有用凉水洗澡的习惯,看似很凉爽,全身凉凉的,再也没有汗液分泌的黏糊感。但是,这对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和心脏的健康都是巨大的打击。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血液是循环流动的,从心脏出发再回到心脏部位,形成一个循环系统,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生命体的各项基本活动。但是冷水将会导致血管收缩加快,血液所承受的压力变大,那么也就会导致心脏部位所受的压力变大。所以说冷水澡不仅不利于增加身体的舒适感,还会导致心脏部位受损,长此以往还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疾病的产生。

  还有一点很重要,全身上下分布着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和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紧密相连,冷水将会刺激这些穴位,继而伤害到身体内部的各个脏器组织。所以,本君建议大家千万不可用冷水洗澡、洗头、洗脚,否则将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特别是在睡觉之前,人体在睡前好保持舒适的身体环境,用温水洗澡即是对身体好的清洁方式。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