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吃药误区要不得 不注意会丢命

  据相关资料统计,全世界每年有超过500万的人因为吃药错误进了医院,而其中更有超过50万的人因为吃药不正确而丢掉性命,中国是一个吃药大国,身体有了小毛病,轻则吃药,重则打点滴,可以说,现在很多人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就是因为吃药过多引起的。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不少老年人,在饭后吃上一把药,对于不少国人来说,吃药和吃饭已经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了,其实健康的身体是要远离药物的,很多时候,这些药物本身都是有毒的,有些吃药误区还是要注意的,要是不注意的话,会让你丢命的。

  一、一天吃三次或者超过三次

  一般来说,不是重大的病症是不需要吃药的,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有了一点伤风感冒也是会吃药的,这样的就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是药三分毒的说法是很正确的,很多药物在治疗病症的同时,对于健康也是有害的。

  更不用说前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用旧皮鞋做出的胶囊,这样的药物还能够治病吗?

  医生给患者开了药丸之后,会讲解这些药物是怎么吃的,一般来说,药物是相隔8个小时吃上一次是好的。

  一天三次也是药物学家根据药物在身体中的代谢做出的一个规定,其实,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消化、吸收的程度不同,造成药物的代谢也是不一样的。

  有些人的代谢速度是很快的,但是会感觉到自己的病症没有转好,就又去吃上几颗药丸,这样的情况对于健康来说是要不得的。

  吃进身体的药物不是立刻就能够生效的,也是需要一定的分解,并且,药物在体内分解的话是会造成血液浓度增高的,这样对于一整天的工作是会有影响的。

  而在晚上吃药,身体的器官是处于一个休息的状态,特别是对于肾脏来说,经过一整天的运作,这个时候要是吃药物是有一定的刺激性,对于肾脏会有透支的。

  因此,为了健康好是要远离药物,即使在吃药的时候,也要多加小心,很多时候不要认为吃进身体的药物没有多大的效果就加倍吃药,这样对于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

  二、用饮料吃药

  生活中的药物一般来说是很苦的,正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苦味把疾病赶跑的。

  但是,生活中不少人是受不了这样的苦味,特别是不少孩童,更是会把吃进嘴里的药物吐出来。

  而给他们喂药的母亲就会给他们喝一些甜甜的饮品,却不想,这样的甜饮品对于药物功效影响是极大的,严重的时候,是会造成伤害身体的情况。

  例如,阿司匹林是生活中常见的药物,在吃阿西匹林药物的时候,要是喝甜饮料的话是会加快药物的分解,身体是得不到药物的彻底吸收,同时,这些饮料加上药物是会伤害到胃黏膜的,对于胃黏膜的伤害是极大的,严重的时候,是会造成胃黏膜出血。

  因此,在生活中吃药好不要用饮料,用白开水,或者一些米粥是好的。

吃药注意事项 吃药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