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茶有讲究 花草茶别泡错

  喝水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不太喜欢喝寡然无味的白开水。用各种药材和花草泡水喝,是很多爱美和养生人士的爱。比如说放点枸杞可以明目,放点大枣可以补血,喝点柠檬水可以美白……秋季喝花草茶有很多的好处,但同在也存在一些喝茶的误区。这些茶,你们都喝对了吗?

  一、枸杞

  枸杞是一味传统的中药,具有滋阴补肾、明目润肺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加点枸杞泡茶喝。其实简单的浸泡枸杞,其所含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很难完全被吸收。而且枸杞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数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所以说,用枸杞泡茶还不如直接用枸杞入菜,这样更营养美味。

  小编建议大家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蒸包子时放上一点,作为配料,不仅很滋补身体,而且不会上火。不过身体有内热、感冒腹泻的人不要吃枸杞,枸杞也不能多吃,以免滋补过度。

  二、菊花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秋天喝点菊花茶对健康也很有好处。但是菊花也分为很多种,每种菊花泡茶的功效也都不同,你都了解吗?

  白色的菊花味道清甜,可以平肝明目。但如果你经常用眼,眼睛干涩,你可以选择泡点白色的菊花,但白菊花清热能力较差。黄色的菊花味道偏苦,清热败火的能力很强。如果你口腔溃疡或者上火,不妨喝点黄菊花茶。而野菊花防治流感的效果比较好,但是野菊花性苦寒,长期服用会导致脾胃不适。

  喝菊花茶也有一些禁忌,如果每天都饮用菊花茶,好不要超过五朵。由于菊花性凉,胃寒脾虚体弱者好不要经常饮用。菊花还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或者血压正常的老年人,好不要每天都喝,可以隔三差五地喝一次,每次泡茶不要超过三朵。

  三、柠檬

  现在很多爱美女性喜欢用柠檬片泡水喝,如果是为了补充维生素C,那么柠檬水可不是佳的选择。柠檬中所含的维C含量大约是猕猴桃的三分之一,连鲜枣的十分之一还不到。用一两片柠檬泡水喝,维生素C的含量就更少了。不过,喝点柠檬水倒是可以有效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饭后饮用还可以促进消化。

花草茶功效 花草茶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