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晚班车 四大睡眠误区让你越睡越困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因为睡觉不仅是帮助恢复人体的体力和精力,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方式,睡得不够好会让睡眠质量大打折扣。很多人的睡眠其实并不好,其中不少人陷入到了睡眠的误区,导致自己的睡眠越来越差,甚至损害到了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有哪些睡眠误区正在困扰着我们呢?

  一、周末好好补觉

  工作日的时候,很多人为了按时上班,必须要早早起床,每天如果没有闹钟的帮助,基本上是无法按时起床的,于是很多人在起床的时候就会想,周末一定要好好补觉,到了周末就躺在被窝里,睡到自然醒,有的时候会一觉睡到自然醒。

  更重要的是,正是有这种补觉心理,很多人在周五晚上会很晚才睡觉,其实这样的补觉心理是很不正确的,这样的补觉行为不但补不了觉,反而会让睡眠质量愈发下降。

  通常人体的生物钟相对是比较固定的,打个比方,平时习惯了七八点钟起床,即使到了周末,不用闹钟,只要晚上正常睡觉,第二天往往也是这个点起床的,但是如果在周末想要补觉,强行改变身体的生物钟,那么就会造成生物钟紊乱,造成越睡越困的现象。

  另外,如果睡眠时间过长的话,醒来后就会有头晕头痛的症状,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所以周末还是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才是好。

  二、睡不着就数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睡不着就数羊的说法开始在人群中流传了开来,认为养的英文sheep与睡觉的英文sleep很相似,所以数羊是在提示自己快点睡觉,这样有助快速入睡。其实这样的方法太过单调,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相反会让人更加难以入睡。

  睡不着的时候,如果还要数羊,其实是让大脑变得更加兴奋,大脑如果长时间处在这样一个兴奋状态是很难入睡的,即使睡着了,大脑也没有得到休息,导致醒来后会非常疲倦。

  所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不要再迷信数羊的做法了,这样做根本没有效果,想要快速入睡关键就在于让大脑变得疲倦下来,好的方法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在热水的帮助下,全身血液循环流通,不仅有助放松身体,大脑的血液涌向心脏,这样大脑就会变得疲倦,此时就可以快速入睡。

养生时刻 睡不着的原因 睡眠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