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广为流传的饮食谣言骗了你多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我们就非常关注饮食健康,一些与饮食相关的新闻报道一直都让我们倍加留意,对于一些所谓的健康饮食观念更是深信不疑。其实生活中有一些饮食谣言广为流传,人们因为深信这些谣言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受损,所以我们不能再纵容这些谣言继续流传下去了,那么生活中哪些饮食谣言正在欺骗着我们呢?

  一、睡前吃东西会发胖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对自己的身材有着严格的要求,都希望可以赶走肥胖的困扰,尤其在饮食上更是多加小心。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晚上吃东西一定会发胖,睡前是不能吃任何东西的;而对于一些采取减少饮食摄入来减肥的人群,他们更是严格按照睡前不吃任何东西的要求减肥,所以说,“睡前吃东西会发胖”这句话深得很多人的信任和支持。

  其实造成人体发胖的主要因素并不是吃了哪些食物,而是食物中的热量,如果食物中的热量过高,那么身体摄入的热量就会高于消耗的热量,多出来的热量就会在体内形成脂肪,致人发胖。

  但是“睡前吃东西会发胖”的说法其实并不成立,因为一些食物的热量很低,比如酸奶、燕麦、水果,睡前吃这些食物的话并不会让身体发胖,反而还有着一定的减肥功效。

  而睡前如果饿着肚子的话,那么分泌的胃酸反而会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部受损,导致胃动力下降,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这样反而会让人有发胖的可能。

  所以在睡前是可以吃东西的,只要所吃的食物热量低,并且控制进食量,其实是不会发胖的。

  二、食物要吃新鲜的

  一直以来,人们对食品卫生问题就十分关注,对于一些“僵尸肉”的案例,更是对那些不法商家嗤之以鼻,因为人们一直以来就认为食物吃新鲜的才好,新鲜的食物营养丰富,口感出色,而且对人体也不会有伤害,所以生活中人们买菜都要挑选新鲜的,不过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吃新鲜的。

  首先是蔬菜,人们认为新鲜的蔬菜要比冷冻的蔬菜好,但是新鲜的蔬菜从采摘到贩卖,其营养早已大大流失;但是冷冻的蔬菜在低温下,大部分的营养得以保留,只要注意解冻,其口感往往要比新鲜的蔬菜还要好。

  有的蔬菜,比如黑木耳和金针菜,这些蔬菜中含有毒素,食用之前是一定要放在水中浸泡,等到毒素清除干净了才可以食用,所以含有毒素的蔬菜一定不能吃新鲜的。

如何健康饮食 饮食误区 饮食谣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