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 这些防暑的误区不可不知

  面对当下季节的炎热气候,我们应如何做到夏季防暑呢?生活中解暑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有六大误区是不可不知的。比如洗冷水澡会很舒服、颜色浅的衣服散热快等,面对这些误区,大家应该怎样做呢?究竟夏季如何防中暑?

  夏天虽说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但是很容易出现中暑的现象,因此人们一直在研究解暑的方法,但是这些所谓的防暑方法都是错误的,下面就来看看吧。

  这些防暑的误区不可不知

  误区一、洗冷水澡舒服

  误区解读

  大汗漓淋时,人们会觉得洗一个冷水澡会非常舒服,其实不然。用冷水洗澡,会使已经扩张的毛孔骤然关闭阻塞,使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发“闭汗”,从而引起中暑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建议

  夏季暑多夹湿,脾怕湿,湿气阻滞在脾胃,就会出现没胃口、爱犯困、没精神等表现。夏季人体阳气旺盛,用温水洗澡能更好地刺激经络,振奋人体脏腑机能,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

  误区二、洗冷水澡舒服

  误区解读

  人们在大汗漓淋的时候,觉得洗个冷水澡会非常舒服,其实不然。用冷水洗澡,会让扩张的毛孔骤然关闭阻塞,使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在体内,引发“闭汗”的现象,从而引起中暑的症状,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

  建议

  夏季暑多夹湿,脾怕湿,湿气阻滞在脾胃,就会出现没胃口、爱犯困、没精神等表现。夏季人体阳气旺盛,用温水洗澡能更好地刺激经络,振奋人体脏腑机能,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

  误区三、颜色浅的衣服既散热又凉快

  误区解读

  从衣服的颜色上,一般人都认为夏天穿白色、浅色衣服会凉快,其实白色或太浅的颜色会反射紫外线,易伤害皮肤。

  建议

  夏天穿红色或藏青色颜色的服装是佳选择,红色光波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而其他颜色就相对较弱,所以夏天穿红色衣服能阻止紫外线,防止皮肤被晒伤。

  另外,在室内或是阴天的时候,若你穿黑色的衣服,那么就会发挥它散热快的功能,能够快速的排走皮肤表面的热量,会让人短时感觉凉快不少。

  专家指出,黑色衣服在没阳光的时候穿是凉快的。可以在室内穿,或者阴天的时候穿,因为这个时候阳光少,黑色不会发挥吸热快的本性,反倒只发挥它散热快的本领,这样就能快速排走皮肤表面的热量,自然要比其他颜色的衣服感觉凉快不少。

  误区四、大量喝绿豆汤、凉茶

  误区解读

  为了防暑降温,很多人喜欢喝绿豆汤和凉茶。绿豆汤和凉茶虽好,但不要多喝,更不能当水喝。

  建议

  从中医的角度看,属于寒凉体质的人,例如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能多喝绿豆汤和凉茶,否则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其他疾病。特别是处于月经期的女孩子,不宜喝绿豆汤和凉茶,以免伤害身体引发痛经。

夏季如何防中暑 夏季防暑 解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