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换袜子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

  据说袜子先出现于我国的夏商周时代,不过封建时代的袜子只允许贵族穿,像咱普通老百姓是没有资格穿袜子的,然而时过境迁,封建时代的等级制度终于被伟大的共产党人推翻,民主观念深入人心,穿袜子再也不是贵族特享了,却带来了另一个问题——臭脚。

  可以说,懒人一个月不换一次袜子不足为奇,甚至不以为耻,反以为傲。不信,你去看看网络小品段子,谈到谁的脚臭,那分明是一副洋洋自得的神情,宛如一代大侠降临人间。悲夫,袜子竟被玩得如此惨,小编不忍卒视,今天就给大家普及普及不换袜子的危险。

  感染脚气病

  不管是什么原因,可能你学习紧、工作忙,或者忙着陪妹纸、打游戏,总之,不换袜子都跟这些理由不沾边,不换袜子就只有一个原因——懒。看过《平凡的世界》的人都知道,那孙少平每天白天累成那熊样,晚上不还是刻苦用功?还给自己整了一套牙具,正所谓我之所谓生存,并不是苟活。

  如果经常不换袜子,加之脚底出汗、鞋子不透气等因素,就很容易引发真菌感染,脚气病随着而来,甚至会伴有灰指甲。另外,有些朋友懒到不脱袜子就睡觉的地步,尤其在冬天,鞋子一脱就进被窝,对强迫症来说,这真是要了命了。皮肤和人一样,都是需要呼吸的,脚亦如此,一整天都在臭鞋里窝着,也该出来透透气了,不然真菌病毒一个个来袭,到时就是想防也防不住了。

  引发炎症

  懒人终于让步了,于是拿着几百天没换的袜子去洗,一下污染了一大盆水,这都不算什么,可怕的是把这个袜子和内衣放在一起洗,真想问一句:你考虑内衣的感受了吗?于是,霉菌找到了更广阔的天地,肆意侵犯你的身体,炎症都是轻的。

  破坏和谐

  可恶的人刚刚已经说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在宿舍,你的一双臭脚肯定会引来别人的反感,所以,为了家庭和谐与社会进步,还是好好践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箴言吧。

  看完小编的总结,经常不换袜子的你,是否有所反思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换袜子引发脚气 不换袜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