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洋葱对人体健康的神奇功效

  洋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可能有的人不太喜欢吃。和很多人一样我也不太喜欢吃洋葱,因为不喜欢它的味道。其实,洋葱不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今天就让小编告诉大家洋葱具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洋葱的营养价值

  近代医学研究还表明,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所以,洋葱又是一种保健食品。

  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克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作用外,还由于它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

  洋葱可分解脂肪

  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诊所里对病人进行实验,证明洋葱确有提升好胆固醇的疗效,不过洋葱煮得越熟,效果越差。克多博士让诊所里的心脏病人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

  洋葱可保护心脏

  据哈佛医学院心脏科教授克多格尔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平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HDL含量(HDL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种被认为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的胆固醇,也是一种好的胆固醇。

  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以保护心脏,这原是个民间偏方。

养生常识 洋葱的保健功效 洋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