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是什么引起的 抗过敏食物有哪些

  有很多人的体质是比较敏感的,在一些换季时节,就很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因此人们就很纳闷,是什么原因会引起过敏反应呢,有什么食物对抗过敏有着很好的功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敏是我们身体里的一些物质被一些介质引发了一些变化所致。

  过敏反应的特征是自肥大细胞激活到出现由过敏介质诱发的临床表现的时间极短暂,故也称为“速发型”超敏反应。

  随着对肥大细胞激活机制研究的深入,发现除了IgE类型的抗体之外,还存在着许多促使肥大细胞脱颗粒的生物、化学乃至物理因素。

  过敏反应中也有一种是类过敏反应。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过敏反应吧。

  引起过敏反应的因素

  引起过敏反应的因素有多种,抗原物质有几百种,它们通过吸人、食入、注射或接触等方式使机体致敏。

  常见的过敏原

  吸入式过敏原

  如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油烟、油漆、汽车尾气、煤气、香烟等。

  食人式过敏原

  如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动物脂肪、异体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药、香油、香精、葱、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接触式过敏原

  比如说空气、辐射、肥皂、细菌等都是属于接触式过敏原。

  紫外线过敏

  阳光中的UvA和UvB这两种穿透性紫外线,会直达皮肤真皮层,使过敏体质的人身上出现红、灼、热、痛,这便是医学上常说的日光性皮炎,即紫外线过敏。

  同时,紫外线辐射还会导致自由基在体内急剧增加,使局部皮肤产生皱纹、色素沉积、细胞损害,甚至影响免疫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光毒性和光过敏反应。

  注射式过敏原

  如青霉素、链霉素、异种血清等。

  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微生物感染、电离辐射、烧伤等生物、理化因素的影响

  使结构或组成发生改变的自身组织抗原,以及由于外伤或感染而释放的自身隐蔽抗原,也可成为过敏原。

抗过敏食物有哪些 过敏是什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