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后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活的更长久(14)

  胰腺癌放疗后吃什么

  胰腺癌是非常典型的吃出来的癌。促使胰腺癌发病有两大重要因素,一是营养太好、应酬太多,特别是酒肉摄入太多;一是个体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

  压力是心理因素,应酬是饮食因素。

  两者都相当于癌细胞的加速度、踩油门因素。

  胰腺癌除了高发在精英白领人群中外,那些特别谨慎、特别内向、特别仔细的人,也是胰腺癌的高发人群,这点与胃癌患者有些类似。

  胰腺癌化疗后,出现白细胞下降时,宜补充动物肝脏、胎盘、骨髓、猪脚爪、瘦肉、鱼类、大枣、桂园、赤豆、鹌鹑、蘑菇、鹅血、鲨鱼、核桃、甲鱼等有抗癌和升白细胞的食品。

  病人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溏等症时,可给健脾胃之食物。

  如薏仁、萝卜、山楂、弥猴桃、莼菜、大枣、葵花籽、核桃、虾蟹、鲤鱼、银鱼、泥鳅、胖头鱼、塘鱼、草鱼等,则能健脾开胃,保护消化机能,减轻化疗副作用。

  如发生口腔粘膜破溃,可用蔷薇花、玫瑰花或桑芽代茶饮。

  所以,胰腺癌放疗后饮食可以试试。

  太子参无花果炖兔肉

  材料:兔肉150g,太子参30g,无花果80g。

  制作:将太子参、无花果洗净切片,兔肉洗净切成小块,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调味即可,适量饮汤食肉,适应于放疗后体质虚弱,气短,口干者。

  燕窝雪耳蜜

  材料:燕窝10g,雪耳15g。

  制作:将燕窝、雪耳用清水浸泡洗净,加适量水,文火久煮至燕窝与雪耳消溶,调入蜜糖15-24g,温服。

  该食物适用于放疗后出现阴虚血热,口干烦渴者。

放疗后吃什么 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 鼻咽癌放疗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