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后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活的更长久(9)

  宫颈癌放疗后吃什么

  1.补充高蛋白饮食

  在化学治疗时病人应补充高蛋白质饮食,如牛奶、大豆、瘦肉、猪蹄、海参、鱼、动物肝脏及红枣、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萝卜、赤小豆等。

  河蟹、黑鱼、牛肉、动物熬制的胶胨如驴皮胶(阿胶)、猪皮胶(肉皮胨)等也有助于提升白血球。

  2.补充营养流质食物

  化学治疗可引起口腔黏膜炎,此时要保持口腔清洁,进食后刷牙,补充高营养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莲子羹、雪耳羹、牛奶、豆浆、鲫鱼汤等。

  进食时避免过热、过酸及刺激性饮食,急性炎症可口含冰快以减少炎性渗出。

  3.宫颈癌放疗后还应补充B-胡萝卜素

  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

  4.另外宫颈癌放疗后还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

  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

  5.宫颈癌放疗后应多食用属乌鸡

  芝麻香油和蜂蜜;多食红薯香蘑菇,霉变食品要远离;

  新鲜蔬果益处多,葡萄柑橘胡萝卜;黑白木耳加莲子,豆奶制品大蒜等。粗粮细粮巧搭配,纤维食物相宜。

  宫颈癌放疗后注意事项

  这是因为,宫颈癌患者经过放疗后,放射线会对阴道壁产生物理性腐蚀,容易造成阴道粘膜水肿,使粘膜粘连,不利于康复。

  同时,宫颈癌患者进行放疗后,生理和都会很虚弱,为使身体尽快康复,多数患者都停止了房事。其实,这不是一种科学的做法。

  因适度的房事,会让女性阴道扩张,阴道、宫颈分泌物及男性精液的润滑,加上局部充血和适度摩擦,有利于阴道粘膜早日恢复正常。

  患者阴道粘膜抗病能力较弱,因此,应尽量少用各种阴道清洗液,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性生活时应注意卫生,事前夫妇双方都应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

放疗后吃什么 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 鼻咽癌放疗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