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营养专家最爱6大食品

  俗话说“美食遍天下,嘴巴就一张”、“饭桌无限大、下筷只一盘”等等,现在食品的种类很多,所以选择也就变得很难了,一些人觉得应该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有的人觉得要跟着时令走,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具体怎么说没有具体的依据,那我们就看看营养专家爱哪些食物吧!

  水果爱:苹果

  推荐理由:护肠、减压、易贮藏、吃法比较多。

  什么水果你觉得好?10位专家中,有6位将头把交椅给了苹果。

  苹果能护肠,它富含的膳食纤维和有机酸能使大便松软;苹果能减压,它富含钾,可减少因钠摄入超标引发的高血压风险;苹果易贮藏、吃法多,生吃、熟吃、做成苹果泥均可。

  专家吃法

  吃燕麦一次别超50克

  吃苹果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好是在上午10时、下午3时的时候,在两餐之间。上午吃苹果主要是为了补充必要的水分和能量,下午吃苹果就是为了可以解决午睡之后的干燥,吃苹果有解渴的作用。

  谷物爱:燕麦

  推荐理由:

  通便,利减肥,适合“三高人群”。

  燕麦以微弱优势超过小米成为专家们推荐的谷物品种。

  燕麦的营养并不是强的,但它烹饪起来非常简便,长期食用能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和血糖,还有通便的作用。可改善血液循环,缓解压力。

  专家吃法

  吃燕麦一次别超50克

  燕麦在生活中是经常被用到的,燕麦也可以作为一种主食的佳搭档。在煮粥的时候放一点燕麦的话那营养是非常的好的,可以适当的增加膳食纤维,但是燕麦的量是有限制的,一天不要超过五十克。燕麦好是选择那些整的,这样的没有含反式脂肪酸的植脂末,热量低。

  豆类爱:大豆

  推荐理由:全家需要、好吃不贵。

  豆类爱被大豆夺得,很符合它“大众情人”的形象。

  大豆属于全家人都需要的食品。它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大豆类黄酮等,适合患高血压、心脏病等的老人。它还含有大量铁元素,有利于儿童发育。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则可调节更年期妇女体内的激素水平。在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方面也有一定好处。

健康饮食 如何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