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常吃这些对肚子好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拉肚子的事情,拉肚子是因为我们的肠胃受到了伤害才导致的,拉肚子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拉肚子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才好呢?下面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为你介绍推荐几款养生食谱让你的肚子迅速好起来!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拉肚子的事情,拉肚子是因为我们的肠胃受到了伤害才导致的,拉肚子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拉肚子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才好呢?下面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为你介绍推荐几款养生食谱让你的肚子迅速好起来!

  1、水果:苹果、石榴

  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水果继续治疗,水果的疗效是非常大的,但是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水果,也不是任何水果都是可以治疗拉肚子的。拉肚子可以吃一些梨、西瓜、香蕉等。

  ①水煮苹果

  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②苹果鸡翅

  准备好鸡翅和苹果。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取一碗加入适量、番茄酱、生抽、糖、白醋、盐,搅拌均匀成料汁。锅中注入少量的油,下入姜片。再下入焯水的鸡翅煎制。

  等到把一面煎的比较的黄的时候就可以在煎另外一面,接着加入一些汤汁。在锅里调入适量的水开始煮鸡翅,水大概要抹过鸡翅就可以了。然后用大火烧,慢慢的把火转到中火,大概烧十分钟的时候就可以了。知道汤汁没有了就可以了。

  ③石榴虾

  石榴剥出籽。黄瓜、山药切成丁。胡萝卜切成丁。虾仁剥壳加蛋液加淀粉拌匀。葫萝卜丁焯水。将黄瓜丁和山药丁、石榴籽也加入锅中焯水。捞出丁备用。

  另起锅烧水将虾入水滑一下。滑好的虾捞出备用。锅加油姜丝爆锅。先下入焯过水的丁,翻炒两下马上倒入滑过水的虾,加入料酒、糖、盐调味可马上出锅。

  2、主食:白粥、面食

  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对于腹泻的一些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面食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面条是一个营养非常丰富的面食,所以是非常容易被吸收的,但是在吃的时候好是少吃一点。

  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①鸡蛋面

  鸡蛋两个,鸡精1g,盐3g,香油5g,挂面300g。

  在把鸡精和盐放进碗里,加入少量的水,拌匀。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到起泡。

  用清水煮面,煮好后装到盘子里,留少许水在里面,把放鸡蛋的碗放到锅里,少沸水蒸3-5分钟,蒸好后取出,加入香油,用筷子把鸡蛋拌开,把鸡蛋倒入面的上面即可食用。

拉肚子 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