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食物 食物中的排毒高手

  春天已经快过去了,夏天就要来了,身体的毒素是不是该排一排了,但是你不知道如何排毒对吧,没关系,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告诉几个佳排毒的食物,这些食物可都是食物排毒中的佼佼者,你还在等什么,快和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多的排毒系统的,但是身体的排毒功能并不能完全的将毒素排出体内,所以就出现了很多的身体健康问题,身体里的这两大系统你知道是如何排毒的吗?

  体内排毒渠道必知

  第一个就是防护装置。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汗腺通过冲洗等方式来柔润皮肤。类似的防护装置还有很多,但一般都是采用物理方式排毒,比如运动发汗等。食物和药物都很难对其产生影响。

  第二个装置便是排泄系统,主要是肠道和肾脏。它们过滤血液,把废水与有毒物质导入膀胱,定时排出体外。这个也是人体排毒的主要通道。食物排毒是通过食物中的粗纤维和抗性淀粉,把大肠里的毒素带出体外。而药物排毒则一般是以大黄或其它类似的药物使人产生腹泻,以达到排毒的目的。可以看出,食物排毒比起药物排毒更安全。

  为了排毒就需要借助一些外力,而健康的饮食就是一个很好的排毒的方法,很多的食物都是排毒高手。

  比如,早上起来空腹喝一大杯白开水或是蜂蜜水,就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还可以多吃一些谷类食物,如绿豆、红豆、薏仁、燕麦都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除湿利尿的作用。又如蔬菜、水果和海藻类食物,它们都具有分解毒素、净化血液的作用。而药物排毒,短期效果可能更快,但各种危险因素就无法预测了。

  食物中有一些“排毒高手”

  1、绿叶菜

  多项研究证明,绿叶蔬菜中的叶绿素、膳食纤维和多种植物化学物,有利于减少污染物的吸收,促进它们从肠道排出,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减少致癌物的致突变作用。建议大家每天至少吃半斤绿叶菜,如小白菜、菠菜、茼蒿、芹菜、油麦菜等。

吃什么排毒 排毒食物 排毒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