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对身体的好处 啤酒的功效

  夏季来临,由于天气炎热,加上各类球赛众多,于是啤酒成为夏天喝的多的饮料。啤酒好喝,但是往往很多人认为啤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于是就把啤酒定位对健康有害的物质,但实际上适当喝点啤酒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下喝啤酒的好处还有一些大家想不到的功效。

  喝啤酒的5大好处

  1、强壮骨骼

  啤酒中含有一种稀有的营养物质——硅,它能让骨骼强壮。

  2、强健心脏

  《营养学期刊》刊登的实验结果显示,它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其他研究也发现了它对心脏健康的一些益处。

  3.有助长寿

  啤酒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能够对细胞进行重建,有助于长寿。

  4.降低癌症风险

  啤酒花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能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杀灭病毒,甚至能抵御癌症。小听装的啤酒比大罐装的啤酒含有更多啤酒花。

  5.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

  啤酒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能减轻压力、有助于记忆力、强健肌肉和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啤酒在日常生活中的妙用

  1、洗发和润发

  大家都知道啤酒中含有大麦和啤酒花,用啤酒洗发可以让头发柔顺、富有光泽,还能去屑。啤酒洗发前可先用洗发液把头发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加入啤酒的水来浸泡或者漂洗。

  2、衣物增色

  用加些啤酒的水浸泡深色衣物,可以使衣物变得柔软、恢复原本的颜色。新衣物泡过后还不容易脱色。

  3、清洗真丝衣物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洗干净后晾干。

  4、鲜花保鲜

  啤酒还可以使鲜花保鲜,因为啤酒里含有乙醇、糖还有其他营养成分,所以在插鲜花的容器内加一点啤酒,就能延长鲜花的保鲜期。

  5、浇花

  啤酒是微酸性的,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能够使喜酸的花卉长得更茂盛。把少量啤酒直接浇到花盆中即可。

  6、擦植物

  这是花卉市场里常用的方法,用软布沾啤酒直接擦拭大叶子植物的叶子,可给叶面施肥,经常擦拭能让叶子变得油亮而富有光泽。

  7、去除冰箱异味

  用沾有啤酒的布来擦拭冰箱,可以去污、杀菌,还能去除冰箱里异味。

啤酒去头屑 喝啤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