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莲子恋一物 安心睡一下

  这些天刚经过大雨的洗礼,空气变得清新了很多,可是还没有来得及利用这种清新好好的睡一觉,炎热也随之而来了,高温的天气让人热的透不过气,心情也变得更加的烦躁,经常会心神不宁,睡眠质量严重的下降,整天无精打采的,精神不济的样子,久而久之,就可能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威胁,那么有什么食物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呢?

  莲子的简介

  很多人对一首荷塘月色情有独钟,而自古就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之美赞,人们也经常以此来形容一个人的高尚节操,而莲子就是荷花开花结的果,也是非常骄傲一物,莲子去皮之后也是纯净的“白富美”呢,白是指它的颜色,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白色会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美,除了外表白皙、整体的形状也是非常饱满惹人喜爱的,尤其是“心灵”更美,即莲子心的营养价值很高,而“富有”,更是它拥有万千喜爱的资本,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吃莲子,可是对于它的营养价值或者药用的价值可能了解的并不多,那么它究竟是如何的“富有”呢?

  莲子的营养价值

  大自然中有很多的天然补品,而莲子就是其中一种,莲子的口感清香可口,而且营养也比较丰富,尤其是其中的莲子碱、芳香甙等主要成分都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一旦食用之后,就会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可以增加羟色胺的供给量,所以也是能让人快速的进入睡眠,有利于养心安神的功效,还能帮助治疗心悸失眠等症状。

  莲子的营养作用,不仅仅是这些,莲子中含有的棉籽糖,本身就是一道滋补大餐,而且是老少皆宜,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更是滋补的佳品,莲子中磷的含量也非常的高,而磷是细胞核蛋白的主要成分,能够及时的帮机体的蛋白质、糖、脂肪的代谢功能,以及维持身体中的酸碱平衡,而且莲子的钙、钾含量也比较高,都是骨骼构成的重要成分,还能及时的维护心跳的节奏。

百合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