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孩子日常饮食的9个关键词

  随着天气的渐渐炎热,不仅仅是小孩,就连家长们每天都很难会有很好的胃口。相信孩子的饮食问题都是每一位家长特别关心的一件事情,那么各位家长们该怎么样看待和解决饮食的问题了,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孩子们日常饮食中的几个关键词吧。

  孩子日常饮食的9个关键词

  1、关键词:喝水

  Q:我家的宝宝一岁多了,刚给他断完奶,现在特别喜欢喝水,不知道好不好

  A:母乳里的水分是很多的,特别是前奶,所以对于小月份的婴儿可以只吃母乳不必喝水,也是同样的原因,在断奶后宝宝会表现为爱喝水了。

  断奶后宝宝的胃肠道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容易发生便秘,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2、关键词:厌食

  Q:宝宝刚一整岁,刚断奶便出现了厌食的情况,而且这两天便秘,该怎么办啊?

  A:从你讲的情形看,宝宝便秘是因为吃的太少没有食物来形成便便了。可能是断奶太突然造成的,断奶是断掉母乳而不是断掉乳类食物。

  2岁以前宝宝的饮食仍然是以 乳类为主的,断奶其实是用配方奶逐步替换掉母乳的过程,要一顿一顿逐步替换,不能操之过急。现在断奶才3天,建议让宝宝继续吃母乳,再逐渐用配方奶替换。

  另外,替换的时候要先减白天后减晚上,因为白天有很多事情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而晚上宝宝会更依赖妈妈,先断夜奶对宝宝的心理打击更大。

  3、关键词:配方奶粉

  Q:我家的宝宝1岁半了,现在断完奶后就不爱喝奶粉,该怎么办?

  A:不爱喝奶粉和不爱奶瓶是两回事。宝宝是很敏感的,本来因为不能吃妈妈的母乳就很伤心,再用一个样子像妈妈乳头的东西来骗他,宝宝就更加不接受。

  对于这样的 宝宝,可以用小勺来喂奶,在喂的时候仍然要做到抱着宝宝喂,或者一直用亲切的眼神看着他,让宝宝意识到虽然不能继续吃妈妈的奶,但是妈妈仍然是爱他的。

  这样宝宝就会把配方奶当成一种新的食物接受的。另外,各种配方奶粉的口味还是有差别的,可以多换几种试试。

  4、关键词:酸奶

  Q:我的宝宝现在快2岁了,母乳喂养18个月,断奶后她每天睡觉之前都要酸奶,喝了很快就会睡,不喝就又哭又闹的,不知道喝了酸奶好不好?

健康饮食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日常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