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吃它不得癌症真是怪了

  癌症是每个人都不愿意去触及的“禁区”,因为它和死亡的距离是那么的近,虽然现代的医学是那么的发达,但是从某种程度上癌症和死亡几乎就是“相等”的。癌症的原因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预防也是极其必要的。俗话说“病从口入”,可以想象,饮食和癌症的密切程度是多么的近。

  研究已经证实,癌症“杀死”的人中,有相当多的人患病的原因竟都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所以需要我们时刻的保持警惕。以下的七种癌症,基本都是和“口”密切相关,如果能合理控制,癌症也就随之离你而去。

  少菜多肉 — 肠癌

  肠癌从某种程度上,和便秘有着密切关系,经常便秘的人,主要的原因在于,肠内积累的垃圾无法及时的排出,就会迫使肠道反复吸收其中的有害物质,久而久之诱发肠癌。

  现代人之所以容易出现便秘和膳食不平衡有很大关系,典型的就是吃肉太多,而吃菜太少。一方面,研究显示,动物性食物摄入过多会影响肠内代谢,增加肠癌发病率;另一方面,少了果蔬、粗粮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肠道活力便会下降,让废物堆积,无疑雪上加霜。

  食物变质 — 肝癌

  说到肝癌,很多人都会想到嗜酒、肝炎等致癌因素,而一种生活中常见的毒素—黄曲霉毒素,它和肝癌的关系却常被人们忽视。

  研究证实,黄曲霉毒素比砒霜的毒性还大,常常存在于受潮发霉的花生、大米、玉米、坚果等食物中,人一旦误食,便可诱发肝癌。因此,生活中需要学会合理储存食物,一旦食物变质,哪怕只有轻微的霉味也要坚决扔掉。如果不小心吃到发苦霉变的坚果,应该赶紧吐掉,尽快的清理口腔。

  烟酒傍身 — 口腔癌

  现在社会关系日趋复杂,人际交往越来越多的讲究“面子”,而烟和酒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可你是否知道,研究已显示,40%以上的口腔癌与酒精有关。而青年人吸烟,特别是40岁以下的人群,竟是罹患口腔癌的“重灾区”。此外,南方的人喜食槟榔,而常嚼槟榔也会增加口腔癌风险。因此,预防口腔癌的关键,不仅仅是要避免吸烟、饮酒和嚼槟榔。在此基础上,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什么原因导致癌症 容易导致癌症的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