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营养补充很重要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骨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一些从事杂技等工作的人会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那么你知道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要怎么办吗?他们的饮食又该如何呢?其实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营养补充

  患了腰椎间盘突出以后患者的行动会非常的不方便,从饮食上增强营养保证健康,术前要充分的补充蛋白质,为手术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基础,每天可多吃些奶制品、蛋类、动物的肝肾等。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能进食,正常饮食即可。除了烟、酒禁忌外,没有特殊要求。至于药物或保健品,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没有任何一家医学机构证实哪种药物或食品能有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饮食首先以蔬菜水果为主,蔬菜放一点盐和油煮熟,吃菜喝汤;多喝新鲜的果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好选用牛奶、蛋黄、酸奶等。少喝茶和咖啡。如果术中失血过多,饮食中适当加一点动物肝脏、血制品及豆腐等。少量多餐(每日6餐以上)。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康复期,注意做适当的腰部运动。饮食中注意补充钙、镁、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族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补充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饮食量少,可以适当吃一些营养补充。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生活中好是吃一些当归、生姜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体沸水,晾凉,切块。羊肉、当归、生姜、红枣10个同入沙锅,加适量水共煎,沸后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烂。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此外,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饮食中还可以加入一些中药,加入杜仲20克,威灵仙55克。分别研粉,后混合拌匀,再取猪腰子(猪肾脏)1--2个,破开,洗去血液,再放入药粉;摊匀后合紧,共放人碗内,加水少许,用锅装置火上久蒸。吃其猪腰子,饮其汤,每日1剂(孕妇忌用)。主治肾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有补肾壮骨强腰之作用。

  温馨提示:加强肌肉锻炼,强有力的背部肌肉,可防止腰背部软组织损伤,腹肌和肋间肌锻炼,可增加腹内压和胸内压,此有助于减轻腰椎负荷。如可以经常进行游泳等体育锻炼等。

  药膳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作用

  药膳是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用药物与食物相配合,通过烹调加工,制成既能防病治病又美味可口的食品。在我国,具有饮食疗法的传统,而药膳正是在继承和发掘“饮食疗法”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和提高,使之系统化和科学化。

  药膳在应用上,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对疾病进行辨证施膳;在组成上,根据药物食物的不同性味、功能及宜忌,灵活搭配;在制作上,则主要采用我国各种传统烹调技巧。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