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能降血压

  高血压现在可不是仅仅老年人会得了,很多生活不规律,饮食不注意的年轻人也会得。其实平时我们只要不是经常吃油腻口味重的菜,还有作息规律,就能很好的控制血压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压饮食

  豆类

  无论红小豆、绿豆、黄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类含钾都十分丰富,大豆制品中的豆腐含钙和镁也较为丰富。

  因此,豆腐是高血压病人每天都应当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为宜。而红豆、绿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麦、小米、玉米等谷类食物做成五谷米饭、八宝粥、红豆汤、绿豆汤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

  在美国,建议大众每天吃一点食用菌。这一建议非常适用于高血压人士。香菇、木耳中的钾、钙、镁含量都比较高,除此之外,还含有其他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和膳食纤维,都是高血压人士所需要的。

  绿叶蔬菜

  很多高血压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压食疗功效,因为无论是钾、钙、镁,都在绿叶蔬菜中,而芹菜的确是绿叶蔬菜降血压的典型代表。

  通常越是颜色深的绿色蔬菜,钾、钙、镁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叶子的颜色比杆茎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连同叶子一起吃。

  茄子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茄子,茄子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蔬菜,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茄子,可补充机体必需的钾,并促使钠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临床观察也表明,常吃鲜茄或茄子干燥后研粉内服,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症、脑出血、眼底出血等病症者均有疗效。

  洋葱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洋葱,因为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洋葱有杀菌、祛痰、消炎、利尿、发汗、降压、抗癌、强身等特殊功效。

  洋葱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1 能直接作用于血管,血管舒张,少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

  并且,对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有拮抗作用, 从而促使血压下降。洋葱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保健蔬菜。

  补镁

  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膳食中镁的摄入量与血压水平呈负相关,即摄入镁越多,血压降得越低。

  多吃马铃薯

  即便是一个小马铃薯,也含有大量的钾,其中的地骨皮胺更可使血压降低,西红柿中也含有少量的地骨皮胺。

饮食调理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