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黄金饮食法则 永葆年轻不生病(2)

  膳食营养专家建议大家,中老年人每天蔬菜的摄入量应该为500g,而年轻人每天的摄入量应该为500g到750g。

  另外,我们每天吃的蔬菜种类应该多种多样。每顿饭少要有两份蔬菜组合,每份至少三种不同的蔬菜。也就是说,我们每天要吃至少六种不同种类的蔬菜,这样才能确保我们能够获取全面的营养。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蔬菜是西兰花、洋葱和圆白菜。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的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经被科学家证实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的蔬菜。

  洋葱

  洋葱可以提味,也是餐桌上好的降脂药。洋葱可以清血,降低胆固醇,还可以保护心脏,抗衰老。

  圆白菜

  圆白菜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同属于开十字花的蔬菜。圆白菜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同时还富含纤维素,能够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态,同时还能帮助我们人体排出毒素。

  三、三勺油

  我们在烹饪时肯定会用到食用油,有句老话叫做油多不坏菜,其实吃油过多,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利。食用油脂会给人体提供20%左右的热量,每天的食用量好不要超过25g。

  我们在食用油的选择上既不要过多地食用动物油,也不要单纯地只食用植物油,可以按照植物油和动物油三比一的比例食用。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橄榄油,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不仅可以抗衰老,保护肌肤,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四、四碗米饭

  有句谚语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人体一半以上的热量都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而不是由脂肪和蛋白质提供的。而我们中国人的主食一般都是米饭,我们一天要吃两顿米饭,大概的量是四碗左右。

  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我们的日常饮食中要少吃些精米白面,可以多摄入些粗粮。

  五、五种高蛋白

  我们每天应该多多摄入的五种高蛋白是:肉、蛋、奶、鱼和豆。

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的食物 越吃越年轻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