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做到6步 拒绝病从口入

  我们常说“病从口入”,食物是我们身体能量的来源,同时也会带来疾病。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的食物等都会带来疾病。但是,中医中也有“食药同源”的说法,人体的疾病又可以通过食物来调节。食物本身无罪,只是我们的食用方法导致了我们人体的疾病。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如何拒绝病从口入,合理饮食。

  一、食物淡一点

  这里食物淡一点指的是少油脂、少盐、少糖等清淡的饮食方法。

  首先,再健康的食用油,吃的多了也会造成人体的脂肪堆积,引起肥胖。现在有“一胖生百病”的说法,肥胖影响人体九大系统的代谢,引起疾病。

  其次,少点糖,少点盐。甜食同样会导致人体的肥胖,同时引起高血糖。正常的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已经能够满足我们对糖的需求。而钠盐是导致人体血压升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时我们的食物中也存在钠盐,腌制品和一些零食中的钠盐更是防不胜防。所以,少吃盐的为我们的健康负责。

  饮食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日25可食用油,而国内建议人们每天使用盐的量不宜超过6克。

  二、食物粗一点

  社会不停的发展,我们的食物越来越精细,这也导致食物中的营养大量流失,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富贵病。

  首先,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清洗肠道的作用,更有利于人体的排毒,减少便秘、痔疮的发生,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另外,膳食纤维还有助于减肥、控制血糖、降低血脂。

  其次,粗粮中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以满足人体的需求,避免疾病的发生,这是精细食物所不能够达到的。

  饮食建议

  粗粮好安排在中午或晚上,另外不宜细做,避免丧失其营养价值。

  三、饮食尽量杂一点

  偏食、挑食是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其实这和现代生活水平提高有很大的关系,可供挑选的食物越来越多,我国早已摆脱饥饿。所以,食物单一、偏食,或单纯的求减肥等都造成了食物营养的单一。

  首先,饮食尽量杂一点,这样可以吸收不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避免缺乏某一种微量元素,而引起身体疾病。

  其次,饮食面广,荤素搭配,寒凉适宜等合理的膳食结构可以达到营养均衡,摄取更多的营养物质。可以避免肥胖和疾病的发生。

  饮食建议

  食谱中有2/3的蔬菜、水果、谷物等更健康。同时,没有一种单一的食物可以保证我们的不患病。

健康养生饮食 科学饮食方法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