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的食物 办公族吃这些安神又补脑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正值壮年的上班族经常会觉得气短体虚,安神补脑似乎迫在眉睫。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安神补脑的食物有哪些?补脑的食物又有哪些?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吃什么安神补脑的效果比较好,做法又不会太复杂,相信大家一定都能猜到其中几种吧!

  安神补脑食疗

  1、桂圆山药粥

  材料有生山药100克,桂圆肉15克,荔枝肉3个,白糖适量。

  做法有山药片与桂圆、荔枝、粳米同置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加白糖调味即成。

  桂圆山药粥,经常食用的话对于缓解大脑紧张,放松我们的神经有非常不错的疗效,当然,桂圆还具有不错的益智功能,大家可以多多食用。

  2、核桃枸杞黑米粥

  材料有黑米50克、小米70克、核桃30克、枸杞20克、清水800毫升。

  做法有将小米和黑米淘洗干净,倒入砂锅中,加入核桃,开烧。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砂锅盖子下面卡根筷子,防止溢锅。烧开后煮15-20分钟左右,加入洗干净的枸杞子,再小火煮5分钟即可。

  功效有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3、核桃茯苓粥

  核桃茯苓粥大家不太经常吃,那么,它的材料都有哪些呢?做法会不会太复杂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核桃仁20克,粳米100克,白茯苓粉15克,食盐3克,胡椒粉1克。

  做法有将粳米淘洗干净,和茯苓粉、核桃仁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灶上,先用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煎熬到米烂。放入味精、食盐、胡椒粉搅匀即成。

  功效有健脾利湿,补脑益智,老年性浮肿,肥胖,小便不利,脑力衰退,腹泻。

  4、芝麻粳米粥

  材料有粳米100克,核桃25克,合百(干)10克,黑芝麻20克。

  做法有粳米淘洗干净;粳米与核桃仁、百合、黑芝麻一起放入沙锅中;加水用小火炖煮,熟透成粥即可。

  功效有粳米补脾强智;核桃仁补肾健脑,补心益智;黑芝麻补肝肾,填脑髓。全方补虚滋阴,强脑益智,对肝病思维迟钝,记忆力减退。

  5、益智仁粥

  材料有粳米50克,益智仁5克,盐1克。

  做法有将粳米文火熬成稀粥,调入益智仁末和少量精盐,稍煮片刻,待粥稠则停火。

  功效有健脑益智,温脾补肾,固精缩尿。本药膳对精神萎靡、神昏健忘、记忆力减退、腰膝酸软、畏寒肢冷、夜尿多等肾精亏虚,脑髓失养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6、龙眼肉粥

  材料有龙眼肉15克,大枣5枚,大米100克。

  做法有加清水适量同煮为粥服食。

  功效有可养心安神,健脾补血,适用于心血不足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等。

  7、海带粥

  材料有海带15克,粳米100克,猪瘦肉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有将粳米熬成稀粥。放入海带、猪瘦肉和适量食盐,稍煮片刻,待粥稠则停火。

  功效有软坚化痰通络,健脑益智安神。

安神补脑 安神补脑的食物 补脑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