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吃什么 饮食对策让你赶走加班疲劳

  现在生活压力大,上班族经常面临加班等困扰,但是一加班就困,真是痛苦啊,那么疲劳吃什么可以缓解呢?疲劳的时候怎么办啊?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缓解疲劳的方法方面的知识。  

  小编也是经常加班的,但是小编加班却不困,知道为啥吗?因为我有一套缓解疲劳的饮食对策,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

  第一步、用好情绪迎接加班

  多数人听到“加班”两个字时,情绪立马受到影响,这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条件反射。

  哪怕有些人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他也只是无奈的接受现实而已。想要舒缓面对加班时的烦躁情绪,不妨先试试这个方法。

  对策

  几片面包加一两种水果

  不少人认为无论是否提前预知需要加班,加班都是一件很令人郁闷的事情。

  此时不妨在家为自己事先准备一份加餐,几片面包和一两种水果即可,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曾表示,面包等当作抗抑郁剂来吃是有科学依据的。

  补充了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可以让你带有一份好的情绪投入到加班中去,不至于太过反感。

  第二步、神采奕奕去加班

  加班之所以称之为加班,就是占用了我们的娱乐和休息时间来工作。大脑得不到好的休整,难免会造成整个人精神萎靡、神情恍惚,这样的加班状况很容易使工作出错,加班质量就无法保证。

  古有“悬梁刺股”,现代人提神则靠烟酒、可乐、咖啡等。但长此以往,会让身体造成依赖性,正常情况下反而更容易疲劳。

  对策

  奇苦或劲酸蔬果汁都能振奋精神

  纯天然的苦瓜汁和柠檬汁在加班疲劳时仅需喝上一小杯就可以瞬间缓解疲劳,还可以抵抗加班上火以及身体毒素堆积的症状。

  第三步、加班需养好肠胃

  加班吃饭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容易造成肠胃疾病,盒饭和外出就餐容易摄入过多油脂造成越忙越胖的现象。

  仅靠代餐食品充饥又会影响到就餐的心情,不如巧用家里的电饭锅和办公室的微波炉来制作营养餐吧,快捷又方便。

  对策

  吃五谷杂粮粥

  用薏米、黑米、燕麦、红豆等,事先用水浸泡,加班时放入电饭煲,设置好预约功能,时间一到就能享用杂粮粥了,还可以用保鲜盒带到办公室。

  在提供足够能量的同时,还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保证头脑灵活,如此高效的营养餐,忙碌加班又担心发胖的你不妨一试。

  消除疲劳方法

  1、拳头按压,释放疲惫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2、百用薄荷,醒脑消暑

  盛夏让人热昏头,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

  3、嗅闻精油,神清气爽

  精油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如柠檬香茅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让周边的空气清新。另外,柠檬和葡萄柚能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气味可让人充满元气,有更强的提神效果。

  4、粗盐泡脚,恢复精神

  有时疲惫感不仅是在上班时刻,有时下班回家全身瘫软,感觉萎靡,完全无力状态。请在碗里添加2~3汤匙海盐或岩盐和3~4滴你喜欢的精油调匀,之后加入已盛入温水的脸盆中溶解,将双脚浸泡其中,热热的水温不仅纾解脚的疲累,也让你全身放松,舒服惬意。水温要高过体温。若不知选择什么精油,建议夏季不妨用柠檬或柠檬香茅。

  5、借助音乐,增添乐趣

  在准备晚餐、支付帐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

疲劳吃什么 疲劳怎么办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