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变成“泥” 功效居然能翻倍

  食物是我们人体必不可是的物质,是能量、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来源,促进身体的生长和维持生命。所以我们常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由此可见食物的重要性。食物虽然可以提供我们身体的多种营养物质,但也要吃对方法才能有效,不然有可能给我们身体带来更多的疾病。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食物的不同形态的食用方法,多我们身体有何益处。

  一、“泥”状

  土豆泥、豆沙等“泥”状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吃过,一些食物通过蒸煮、挤压、研末等方法,变为“泥”状,这样易于咀嚼和吸收。营养也能被充分吸收。

  首先,“泥”状的食物不需要咀嚼,没有棱角,不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对于消化能力差,没有咀嚼能力的老人和儿童而言,更利于身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利用。

  其次,“泥”状的食物,其中的营养更容易被吸收,并且吸收充分。以胡萝卜泥为例,其中的胡萝卜素存在于纤维素构成的细胞壁中,人体无法直接吸收,经过处理成泥糊状之后,人体能充分吸收。

  而以蔬菜泥或红豆为例,其中的纤维比较粗,经过破坏之后,能够全部进入人体,口感好,更有利于缓解便秘、排毒和维护肠道健康。

  可食疗疾病的泥糊

  1.苹果泥治疗腹泻

  腹泻是一生都会出现的疾病,受凉、食物不洁、细菌感染等都会造成腹泻,尤其是儿童,腹泻更是经常发生,苹果泥口感香甜,容易被接受,具有治疗腹泻和通便的双重作用。

  首先,购买比较粉的苹果,切开之后用勺子刮出泥来,给儿童食用。其中的果胶有于利治疗便秘。

  其次,将苹果切成丁,上锅蒸熟,再用勺子压成泥状态,食用之后,其中的鞣酸可以充分接触肠道内壁,减少刺激,起到治疗腹泻的作用。

  2.黄瓜泥去油止痒

  利用黄瓜研末成泥状,再经过加盖隔水蒸煮,适合婴幼儿食用,可清热利水、通便。

  而我们平时可以用黄瓜泥进行敷面,起到美白补水的作用。同时,还能抗油脂分泌过多和止痒。

  3.猪肝泥补血

  缺铁性贫血是儿童和女性常见的现象,利用护肝刮成泥状,加调料隔水蒸煮,可以补血。

什么是流质食物 泥糊状食物 流质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