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助睡眠的方法 这些食物可提高睡眠质量(2)

  通过对安神助睡眠的方法的介绍,让我们清楚了如何采用食疗的方法就能起到失眠的治疗效果,如何采用运动的方法就能起到安神的作用。

  后,专家提醒大家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当的重要的,睡眠不足会引发不同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有充分的睡眠,才能好好的工作和学习。

  安神助睡眠食物

  食醋催眠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糖水催眠

  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水果催眠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橘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菊花茶

  凝神静气天然药方,菊花茶具有柔和的舒眠作用,是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搭配红枣更佳。

  香蕉

  让肌肉放松又能助消化,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促进排便。

  温牛奶

  色氨酸发挥镇静功效,牛奶中丰富的色氨酸有镇静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还能补钙。

  蜂蜜

  有助于睡前放松,在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2-3勺积安堂枣花蜂蜜,有助于睡前放松。蜂蜜与牛奶搭配食用,能起到佳的互补效果。

  蜂蜜作为单糖,含有较高的热能,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尽管营养价值较高,但热能低,单饮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

  牛奶和蜂蜜中都含有能治疗贫血症的铁等矿物质,二者的分子结构不会相互抵抗,而是能很好地结合,有效提高血红蛋白的数目,并产生酵素来分解体内有害菌,增强免疫力,起到活化细胞、安神帮助睡眠的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安神助睡眠的方法也是知道了吧,安神助睡眠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事情哦,有一个好的失眠是很重要的,这样就能使得大家在第二天的时候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安神助睡眠的方法 安神助睡眠的茶 安神助睡眠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